英下令關閉酒吧餐廳 政府負擔8成薪水(圖)

發表:2020-03-21 07: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3月20日,英國倫敦的一家比薩店外沒有一個顧客。
2020年3月20日,英國倫敦的一家比薩店外沒有一個顧客。(圖片來源:Peter Summers/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3月21日訊】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英國首相強生今天下令全英國的酒吧、咖啡廳、餐廳今晚起盡快關閉。為彌補對員工生計造成的損失,政府同步宣布將負擔受影響員工最多80%薪水,上限每月2500英鎊。

倫敦近日的感染人數依舊節節上升,強生政府迫於壓力宣布更強烈手段。

強生傍晚在疫情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要告訴咖啡廳、酒吧和餐廳今天晚上盡快停止營業,明天也不要開業。」夜店、電影院和健身房也被要求盡快暫停營業,只有提供外帶的餐廳可以繼續營業。

英國財長蘇奈克(Rishi Sunak)同步宣布規模空前的援助方案,對於因為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而無法工作的員工,政府將負擔80%薪水,上限每個月2500英鎊(約新台幣8萬9000元)。

蘇奈克表示,關閉酒吧、餐廳的措施將會對英國業界造成巨大影響,而這項措施將能避免員工因此遭到解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已經不得不開始解僱員工的企業符合補助申請資格,但前提是它們願意讓員工休假,並於危機結束後讓員工重回崗位。

這項措施將回溯至3月初,並持續3個月,但蘇奈克表示,若有必要可能延長。

財政部發言人表示,這項政策將由英國皇家稅務暨海關部(HMRC)負責執行,預計在數週之內就能批准第一名申請人,並期望所有款項能在4月底之前支付。不過,聯盟(FSB)警告,這段時間差依舊可能讓很多小企業陷入立即的資金短缺危機。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