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新冷戰局勢 盼望台灣新加坡有更多合作(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20 1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接見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一行,立院秘書長林志嘉、顧問洪慈庸等人出席與會。
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接見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一行,立院秘書長林志嘉、顧問洪慈庸等人出席與會。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表示,台灣新加坡同屬華人圈中自由民主的社會,未來有可能形成新泠戰的國際局勢,希望台灣與新加坡能夠有更多合作。

相關新聞如下:
蔡英文:臺灣面對疫情威脅 朝野展現民主效率
游錫堃:盼望法國支持臺灣成為WHO觀察員
邦誼良好 澳洲駐臺代表:持續支持臺灣加入WHO
新華社批仇中媚美 吳釗燮回嗆:諂媚北京非職責
中官媒點名誣衊北京 邱垂正再痛批卸責

根據中央社報導,游錫堃19日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顧問洪慈庸與秘書處長吳慧玲等人陪同下,接見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的商務代表葉偉傑。

游錫堃對葉偉傑來台履新表示歡迎,也肯定他在外交領域的專業與豐富歷練;游錫堃提及,20多年前,他參訪過新加坡,當時感覺新加坡城市規劃與都市發展做得相當好,後來在擔任宜蘭縣長期間,曾經邀時任新加坡城市發展局長劉太格來協助宜蘭城鄉規劃。

游錫堃盼望台灣能與新加坡有更多合作。
游錫堃盼望台灣能與新加坡有更多合作。

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接見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等一行。
立法院長游錫堃19日接見新加坡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葉偉傑等一行。

除了都市規劃,游錫堃還表示,新加坡於經貿、製造業、國際關係等各方面的表現都相當亮眼,新加坡模式值得台灣學習。特別是最近的武漢肺炎疫情,新加坡控制得宜,讓他敬佩。

游錫堃表示,自從香港反送中、中美貿易戰,以及武漢肺炎等事件之後,民主自由體制與專制政權間的矛盾更加明顯,中美衝突也日益加劇,新圍堵之勢儼然成形。

游錫堃認為,台灣與新加坡同屬華人圈中自由民主的社會,在未來有可能形成新泠戰的國際局勢中,希望台灣與新加坡之間能夠有更多的合作。

葉偉傑表示,新加坡與台灣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同樣都是夾在大國之間求生存的小國,因此彼此的經驗分享與交流相當重要;新加坡有許多地方要跟台灣學習,據他所知,今年台灣大選期間,即有星國議員來台考察,希望游錫堃未來若有機會能夠到新加坡訪問,促進雙方的互動交流。

韓駐台代表盼企業人士來台免隔離 游錫堃:疫情減緩可考慮

游錫堃18日接見韓國駐台代表姜永勳。
游錫堃18日接見韓國駐台代表姜永勳。(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根據中央廣播電台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18日會見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姜永勳。會後游錫堃表示,韓國是台灣的第5大貿易夥伴,台灣也是韓國的第6大貿易夥伴,台韓雙方的文化、貿易、科技等各方面交流都非常密切,兩國邦誼也非常重要。

游錫堃表示,姜永勳在會上提到,韓國企業界人士要來台灣,都必須隔離14天,可能會對交流帶來不利影響,因此希望企業界人士若是經過韓國政府確認沒有染疫,是否能夠不要隔離14天。

游錫堃當時有答應說台灣這邊會幫忙注意,「如果雙方疫情有減緩,這部分會讓防疫中心從優考慮。」

游錫堃也表示,台灣與韓國在歷史上有著共同民主化的經驗,韓國面對北韓,我們則是面對中國的威脅,包括日本、韓國、越南與台灣,對於東亞的和平而言是命運共同體,因此希望未來台韓之間的交流能夠更密切,當然與中國交流是不可避免,但是面對不自由、不民主的國家,都是應該要有戒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