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勿明知故犯 蘇貞昌:現在出國沒有隔離補償了(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20 2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貞昌20日透過臉書表示,非本國籍旅客原則禁止入境;所有入境旅客需居家檢疫14天,此外,現在出國的話,回國一律沒有隔離補償。
蘇貞昌20日透過臉書表示,非本國籍旅客原則禁止入境;所有入境旅客需居家檢疫14天,此外,現在出國的話,回國一律沒有隔離補償。(圖片來源:臉書)

【看中國2020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台灣自21日零時起,將全球旅遊疫情升到第三級警告,若非必要請不要出國旅遊。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晚間也透過臉書宣布,如果選擇現在出國,回國一律沒有隔離補償。此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時,提及北京當局近期動用軍事力量接連騷擾台灣,是想透過外部衝突化解內部壓力。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總統蔡英文已掌控所有事態,「我們都用最嚴謹的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來做。」

相關新聞如下:
武漢肺炎單日創新高 擬對明知故犯出國者進行懲罰
從臺灣經驗看看大陸武漢肺炎防疫的失策
面對境外感染持續增加 陳時中:2萬床量能可承擔
法媒:臺灣防疫挑戰中國 不用集權也高效
新華社批仇中媚美 吳釗燮回嗆:諂媚北京非職責

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現在出國的人回國一律沒有隔離補償

根據「中央社」與「新頭殼」報導,台灣的中共肺炎確診案例迅速暴增,超市及大賣場連日湧入購買人潮,隨著部分學校先後停課,台灣人對於中共肺炎疫情的不安正在快速上升。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迅速發布邊境管制新規定。

蘇貞昌20日晚間在臉書上發布貼文宣導邊境管制規定,「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已達全球大流行,台灣時間3/21零時起,全球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並再次對民眾強力呼籲,「非必要請不要出國旅遊。」

針對邊境的新管制規定,蘇貞昌也一一說明,「非本國籍旅客原則禁止入境」;「所有入境旅客需居家檢疫14天」;「現在出國的話,回國一律沒有隔離補償」;「機場免稅商店代售口罩供入境旅客購買」。

蘇貞昌最後也再次信心喊話,「有政府,請安心。」

至於其中一項關於失去隔離補償,則是立基於「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隔離及檢疫期間防疫補償辦法」的規定,民眾若是因為中共肺炎而居家隔離、檢疫及家屬請假照顧,最多14天可以領取1.4萬元。至於有支薪者則不得重複領,照顧者是以每日一人為限。

蘇貞昌的貼文發布之後,交通部部長林佳龍立即留言,傳遞重要資訊:「回國的朋友們,請勿搭乘大眾運輸,一定要請親友接送,或搭防疫車隊返家。」林佳龍也強調,「攬客的是冒牌防疫車隊,千萬不要搭!一定要到櫃台登記才是正牌的!消毒完全、公定價格,並且可以追蹤,才有保障!」

此外,勝昌製藥廠亦隨之信心喊話,「蘇院長,台灣中藥我們已守好了!請您別擔心!!」也有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力挺或呼籲國人都能夠嚴以律己,盼望解此緩解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

此外,由於不少網友對於留學生返台多有批評,認為會造成台灣防疫的壓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於20日再次溫馨喊話,希望民眾不要仇視留學生或是在前一段時間返國的人,要多以同理心去看待,3月14日之前並沒有這樣的嚴格限制,不過,陳時中又話鋒一轉,「若是現在再出去,那被罵就沒話說了」,他再次強調,希望民眾切勿明知故犯,亟欲在這非常時期出國旅遊。

中方軍事力量頻頻擾台 蘇貞昌:總統掌控所有事態

立法院會20日進行立委對於行政院長施政方針與施政報告質詢。

王定宇質詢時表示,中共肺炎肆虐,中國境內不但損傷慘重,也拖累國際,不過中方卻還窮兵黷武用軍事力量騷擾周邊國家,台灣近期接連受到中方的騷擾,包括金門海巡船艇遭到中方快艇衝撞。

王定宇表示,北京政府害鄰居生病,不只將病毒怪別人,還拚命動用軍事騷擾周邊,他也稱許包括國防部在內的相關單位所做出的適當應處,同時也質詢蘇貞昌是如何看待這些情況。

蘇貞昌回覆,台灣作為世界中的一員,一方面要保衛2300萬國民,一方面則要維持區域和平,針對中國一再主張台灣是其一部份,不願放棄武力犯台,「我們也非常謹慎的應對,中國任何動作不只是對台灣安全的威脅,也是對於區域和平的破壞。」

蘇貞昌表示,不只是台灣對於北京政府的相關行為有因應,區域周邊國家也都會有對應作法,有一些涉及機密不宜公布,但是總統蔡英文都會隨時掌控所有事態,國軍將士對於保衛國家也都有著最嚴密的對應,海巡護漁也都會嚴正執法。

蘇貞昌強調:「我們都用最嚴謹的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來做」,只有自己做好了一切準備,才不會讓人家輕啟犯台之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