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鎖國了?北京政府:28日起暫停外國人入境(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3-27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宣布,從28日起,暫停所有持有中國簽證與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
中國外交部宣布,從28日起,暫停所有持有中國簽證與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3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全球多國因為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而遭受嚴重衝擊,並相繼推行政策以遏阻中共肺炎於境內蔓延。中國官方昨天(26日)也再度推出因應措施。中國外交部宣布,從28日起,暫停所有持有中國簽證與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中方表示,這是不得已的臨時措施,同時也強調,如有必要,仍可以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簽證。

相關新聞如下:
中官媒指病毒來自意國 遭引述學者怒斥惡意扭曲
疫情過後 與中共冷戰的將是 全世界
武漢驚傳「沉默帶原者」達6成 恐致第二輪疫情大爆發
「武漢肺炎」一詞被消失 中國官媒悄悄竄改新聞
陸媒刪中共肺炎報導推卸責任 中國疫情恐「復陽」

中國外交部:28日起暫停外國人入境

根據《自由時報》與中央社報導,正值中共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國紛紛實施因應措施,並開始追究中共病毒的源頭,以及中方是如何掩蓋中共肺炎導致多國遭災等問題。然而,對外聲稱境內中共病毒疫情趨緩、確診清零、要預防境外輸入病例的北京政府又推出了新措施。

26日深夜,北京政府宣布,從28日凌晨0時開始,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的中國簽證與居留許可入境中國,同時各個口岸簽證、各種效期過境免簽,以及各地區特別入境免簽的措施,亦一併暫停。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這一項名為「關於暫時停止持有效中國簽證、居留許可的外國人入境的公告」,是由中國外交部,以及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於26日深夜11時過後所聯名發布。

該公告提及,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中方決定自28日凌晨0時起,要有條件暫時停止外國人持部分證件入境中國。

根據該公告,中國28日起將要採取下列措施:

一、暫時停止外國人持目前有效來華簽證和居留許可入境中國。

二、暫停外國人持APEC商務旅行卡入境中國。

三、暫停口岸簽證、過境免簽、上海郵輪免簽、海南入境免簽、港澳地區外國人組團入境廣東144小時免簽,以及24/72/144小時過境免簽、東盟旅遊團入境廣西免簽等。

四、不受影響的範圍:持外交、公務、禮遇、C字簽證仍能入境中國。

五、外國人例如來華從事必要的經貿、科技等活動,或是出於緊急人道主義需要,可以向中國駐外使領館申辦簽證。

該公告還強調,這是中國官方為了「應對當前疫情,參考多國做法,不得已採取的臨時性措施」。中方願意與各方保持密切溝通,做好當前形勢之下中外人員往來工作,同時將根據中共肺炎疫情形勢調整上述措施,並另行公告。

此外,中方又再度強調,為了防止中共肺炎疫情自海外回流,中國民航局26日晚間也發布通知,要求中國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線每國都只能保留一條,至於外籍航空公司飛往中國的航線是每家都只能保留一條,而且都刪減為一週一班。

中方不願承擔疫情責任 美方與義大利教授回擊

雖然中方不斷釋出境內中共病毒疫情趨緩、防止境外移入等消息,但是國際社會對於中國境內的中共肺炎疫情的質疑聲浪依舊未減,多名政要相繼批評中方謊報中共肺炎疫情等相關消息,而美國與中國兩國政府近期也持續圍繞中共病毒疫情展開外交對攻。

針對中共肺炎疫情擴散至全球,以及中方不時推卸責任,企圖將病毒源頭推向美國與義大利,美國就多次出面指責北京政府不該隱瞞武肺疫情並散佈不實信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多次在受訪時不提由世衛組織正名的新型冠狀病毒,而直稱為武漢病毒,他也批評中方不該嚴重隱瞞疫情。此外,蓬佩奧還直白地表示:「中國共產黨對我們的健康和生活方式構成嚴重威脅,就像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所清楚顯示的那樣。中共還威脅破壞自由與開放的秩序,而這是我們七國共同繁榮與安全的基石。」

蓬佩奧還強調,他要敦促每一個國家共同努力來保護聯合國,以及其它國際組織不會遭受其惡意影響與威權主義的威脅。

此外,根據《上報》報導,日前義大利奧尼格里藥理研究所教授雷穆齊(Giuseppe Remuzzi)的話遭到中國官媒斷章取義,該報導稱「義國比中國先爆發疫情」,藉此暗示中共病毒來源地不在中國,該篇報導還被台港大馬等親中媒體轉載。

對此,雷穆齊夫直批中方官媒《環球時報》引用他的說法,是「對內外宣傳,完全誤導及含沙射影」。雷穆齊肯定中共病毒是來自中國武漢,他也強調這次事件能夠成為反面教材,「科學資料是如何因為宣傳而遭到操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