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睏背後恐怕隱藏了3種病 如何預防?(組圖)

發表:2020-03-31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睏可不能等閒視之,背後或許還隱藏著某種疾病。
春睏可不能等閒視之,背後或許還隱藏著某種疾病。

春天的時候,明明自己睡的時間挺長的,但是每天都很想睡覺。影響工作和學習的效率,感覺整個人非常的累,這就是春睏。春睏可不能等閒視之,背後或許還隱藏著某種疾病。

春睏背後可能隱藏了3種病

1、大腦缺氧

大腦缺氧的時間長了以後,會引起睏倦、嗜睡、乏力等問題。其中,中老年人會因為血管硬化、腦血流量減少等問題,而導致腦細胞出現缺血缺氧的情況。因此,中老年人更容易出現春睏問題,進而被嗜睡睏擾。

2、貧血

患上了貧血,就非常容易出現睏倦、疲乏的情況。
患上了貧血,就非常容易出現睏倦、疲乏的情況。

任何年齡段的人,都有可能出現貧血問題。患上了貧血,就非常容易出現睏倦、疲乏的情況,還有可能出現注意力不集中、頭暈、面色蒼白的問題。所以出現春睏的情況時,除了是因為春季忽冷忽熱的氣候影響之外,還有可能是貧血造成的。

因此,當你每天十分睏倦的時候,務必要查一查血常規,看看是不是自己患上了貧血問題。

3、肝臟疾病

肝臟出現了問題,也會出現疲倦乏力、食慾減退等問題。而且在你犯睏的時候,還可能出現噁心、飯後脹滿、厭惡油膩等表現。所以說,當你在這春季出現了這些症狀的時候,不能單純的以為是氣候影響的春睏問題,還應該考慮一些,是否為肝臟疾病。

日常如何預防春睏

1、早睡早起

春季,身體若是得到了良好的休息,人體能夠得到調整和補充,促使人體機能承受的緊張度的能力增加,從而減少白天的睏倦問題。如果愛睡懶覺的話,就會無法增加大腦的血液供應,從而引起人的惰性,讓人們出現越睡越睏,越睡越懶越懶的情況。所以說,為了緩解春睏問題,必須堅持每天早睡早起。

2、補充蛋白質

為了緩解春睏,建議多吃一些魚肉、豬肝、雞蛋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為了緩解春睏,建議多吃一些魚肉、豬肝、雞蛋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春睏的出現和人體內的營養素不足有關係,比如說蛋白質缺少、維生素攝入不足等等,為了緩解春睏,建議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說豆製品、魚肉、豬肝、雞蛋、花生、雞肉等等。當然,也不能一次性吃太多,不然蛋白質攝入過多的話,會加重肝臟的負擔。

3、多看遠處

很多人長時間對著電腦,面對一個屏幕久了,就很容易變得睏倦。當你覺得很睏的時候,可以起身走到窗戶旁邊,看看遠處的風景。從而刺激視覺,幫你消除春睏問題。其中,多看綠色植物,能夠更好地消除疲勞。

4、多吃鹼性食物

體內環境偏酸的話,更容易增加人體的疲勞感,讓人感到睏倦。而鹼性食物能夠中和體內的酸性代謝產物,幫助人體消除疲勞感。建議平日要多吃鹼性的食物。常見的這類食物有豆腐、蘋果、紅豆、海帶、葡萄、草莓、西紅柿、甘藍菜等等。其中,不管是哪一種食物,都應該吃新鮮的最好。因為新鮮的食物營養比較充足,放置的時間越久,食物中的營養流失就會越多。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