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感染案例頻出 中國政府被迫加大篩查力度(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01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0日指示要加大中共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的篩查力度,未來可望將無症狀感染者通通列入統計中
無症狀感染者傳播案例頻出,中國疫情遭質疑,3月30日李克強不得不强调要加大中共肺炎無症狀感染者的篩查力度。(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與前些日子中國各地追求清零,向世界宣告抗疫取得了重大勝利,然而現在北京政府更大的「內憂」被忽視的無症狀感染者,近日又接連發生感染傳播的案例,這讓外界更加質疑中國疫情的真實狀況,3月30日當局不得不強調要加大中共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的篩查力度。

相關新聞如下:
武漢解封在即 六成隱形感染或成定時炸彈?
張文宏:病毒太詭異 無症狀病人帶毒或超過3週
鐘南山尷尬了 無症狀者傳染率與確診幾無差異
出事了?上海「三高」景點開放18天後再關閉 張文宏:病毒太詭異無症狀病人帶毒或超過3週
無症狀感染者引發內訌?習近平促復工 李克強發警告

關於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 目前有九個問題尚無答案

面臨中共病毒肆虐全球,全世界的科學家傾盡努力,但仍有不少東西未搞清楚,根據BBC報導表示,現在全球仍有9項懸而未決的問題:

1、目前到底有多少人感染了病毒?這是最基礎、最決定性的問題。

2、該病毒到底多致命:在確切知道有多少宗病例以前,都無法確定它的死亡率。

3、完整的症狀範圍:中共病毒的主要症狀是發燒與乾咳,但是後續也出現了喉嚨痛、頭疼與腹瀉等,現在也越來越多的推測聲稱有人失去了嗅覺、味覺。有研究顯示,部分人士感染中共肺炎,卻不知道自己攜帶了病毒。

4、病毒傳播與兒童之間的關聯:兒童當然會感染疫情,但是大多數都只會有輕微症狀,而死亡病例也比其它年齡層要少。

5、中共肺炎的發源地:2019年末在中國武漢出現,當時在華南海鮮市場中出現了大量病例。

6、疫情在夏天是否會少一些:目前無法知道,天氣暖和是否會影響病毒的傳播。

7、為什麼有些人的病症嚴重?病患的免疫系統狀況、遺傳都是因素之一。了解這方面原因,或將幫助找到方法避免病人進入需要重症監護的狀況。

8、不知道免疫能維持多久,以及會不會第二次感染:針對病毒抗體的持續性,目前的證據仍很少。至於免疫,將會是了解中共病毒長遠將如何發展的關鍵因素。

9、病毒會變異:其實病毒發生變異是常事,不過大多數病毒基因密碼的轉變並不會帶來重大變化。現在的擔心是,當病毒發生變異,免疫系統或許會不再認得它,那麼特定的疫苗也不再奏效。

清零後又出感染者 中方不得不篩查無症狀感染者 

因為專家對於中共肺炎還有很多無法了解的部分,因此各國專家紛紛投入鑽研,然而在亟欲了解的事項當中,無症狀患者最為棘手。

中央社報導,由於中共政府迄今沒有通報無症狀感染者的資料,近日又接連發生無症狀感染者傳播的案例,這讓外界不禁質疑中國疫情的真實狀況。

據第一財經報導,廣東佛山和甘肅日前出現兩例「湖北輸入性病例」,兩例都來自湖北咸寧,而咸寧2月下旬就報出無新增確診病例。法國廣播國際電台3月31日質疑,這兩位患者在哪裡感染,到底是咸寧的清零出了問題,還是被無症狀感染者所感染?

寧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傳染病防制所3月底發表的一篇題為<寧波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密切接觸者感染流行病學特徵分析>論文顯示,無症狀者與有症狀者的傳染率幾乎沒有差異。

而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Shaman3月20日對法新社表示,在多數國家,可能無症狀感染者比確診陽性的人數多出五到十倍。

中國總理李克強3月30日特別主持召開針對篩查無症狀患者的會議,稱“突出做好無症狀感染者監測、追踪、隔離和治療”。法國廣播電台認為,李克強的講話“陡然釋放出一種正在中國以外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並沒有遠離中國的疑慮。”

據了解,按照北京政府出台的規定,地方一旦發現無症狀感染者,應當要在2小時內進行網路直報;無症狀感染者應該集中隔離14天,原則上在兩次連續標本核酸檢測呈現陰性(採樣時間至少間隔24小時)的人,可以解除隔離。

上海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则表示,“當前最大風險就是無症狀感染者”。據指這種人從頭到尾無症狀,但病毒血清陽性會延續三個星期,如不及時診斷,就會有引爆社區感染的巨大風險。

那麼,中國境內現階段到底有多少無症狀感染者、佔據的比例又是多少?主動為中共承擔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代言人的鐘南山,一改往日果斷言論稱,他所瞭解的信息有限,沒有具體數字,也沒有詳盡研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