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琴看世界》 全英文為臺灣防疫發聲(組圖)

發表:2020-04-01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知名主播張雅琴即時拋出震撼彈,31日起推出網路版全英文新聞《The View雅琴看世界》,勇揭國際新聞錯誤報導,雖然只有5分鐘,表現相當專業,要讓世界看到臺灣。

《The View雅琴看世界》張雅琴身負使命感

正當中共病毒肆虐全球,抗疫如超時空作戰,各國搶時間,到處找尋醫療物資奮勇救人,然而仍然有許多假消息充斥網路,混淆視聽。

早已穩坐臺灣同時段收視率第一名的年代新聞臺《年代晚報》,有鑑於日前發生英國情侶來臺旅遊確診,誣指花蓮檢疫所像「監獄」,且英國媒體BBC又錯誤引述報導,引發國人憤怒,在當家主播張雅琴一聲令下,火速催生全英文新聞《The View雅琴看世界》。

到底什麼信念激發張雅琴想替臺灣發聲?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張雅琴上午表示,自31日開始,每晚《年代晚報》剪輯焦點新聞後,在當晚22:00前就會推出當日最新內容。

在首播中,張雅琴直接全程5分鐘用流暢英文嗆爆《BBC》在臺灣「英國情侶」事件不實報導。

據悉,日前《BBC》報導的英國28歲女子道森(Natalie Dawson)和澳洲男友皮克斯利(Rohan Pixley)3月初抵臺被告知必須居家檢疫14天,道森的母親向BBC向媒體抱怨表示,女兒原本想在居住的飯店自行隔離,但卻被救護車載往某處,還稱那個地方就像監獄,「有人每天會送三餐過去,但是品質差,而且份量也很少」、「房間很髒、沒有熱水,也沒辦法洗衣服」,臺灣隔離環境太差,直說就像被「關在監獄」內容未經查證,損毀臺灣優異抗疫國際形象。

張雅琴表示,「我有著滿滿誠意,希盼透過全英文新聞,讓世界看見臺灣為防疫所做的努力。」

張雅琴作風專業自封「時尚心機女」

張雅琴先前因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夫婦提告出庭,希望年代當家主播張雅琴閉嘴?臉書粉專「打馬悍將粉絲團」挺她嗆聲:「不可能。」新聞一早出來立刻成為話題焦點。

據悉,張雅琴一身超時尚專業打扮,穿著深藍色套裝,手拎深藍色貴婦包,就連口罩也是深藍色,她笑著告訴《自由時報》:「巧合啦,我是低調時尚心機女!」還要記者感謝當天拍照的特派記者,「他把我拍的又瘦又好看,尤其是我把口罩拿下來的那角度。」展現她幽默一面。

出庭當天,面對法官一再提問,她一向有話直說,特別的是她出庭不僅口條分明強調報導韓氏夫妻的內容,都有消息來源,條條清楚。

尤其當晚她隨即在新聞報導中,親揭事件發生原由,是因為韓氏夫妻去年總統大選期間,委任律師控告張雅琴等媒體人涉嫌加重譭謗、妨害名譽,雲林地檢署上週四首度開偵查庭,她親自出庭,吐露遭提告60案。她同時怒嗆韓氏夫妻:「自己都這樣還告人,真是不識相。」引發熱議!

張雅琴強調:「我說的都是事實,也有引述來源說法,不知要告什麼。」張雅琴說身為新聞工作者,對於任何不公不義,或者有任何該監督的事,她都會全力以赴,不管被告多少次,我都會繼續監督。」張雅琴表示「完全沒在怕」,很多事情不是用提告手段,就能夠堵住的,面對臺灣艱難處境,張雅琴再一次選擇為臺灣正義發聲,勇護新聞真相與良知,令人印象深刻。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