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的援助還是美國的援助(圖)

作者:Kevin在紐約 發表:2020-04-02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2日訊】「什麼是美國政府援助?」這陣有些人在討論這個,我以前寫過一篇相關的,今天再簡單說說。對一個經常沒錢發工資聯邦政府停擺的國家,美國政府是怎麼操作對外援助的,錢從哪裡來?

美國政府援助是指美國向其他政府提供的援助,不包括來自美國的私人慈善組織的資金,也不包括家庭成員之間的匯款。政府援助主要包括軍事援助和經濟援助兩大類。

美國政府的對外經援體系主要依據《1961年對外援助法案》展開,依法援助,專款專用。通過形成法案操作,由國會專門機構負責撥款和執行。總統一般無權自行決定撥款援助,除非法定緊急事由例外。

依據法律,美國的對外援助一般佔財政預算的1%左右,比如2017財年的政府援助為501億美元,略高於預算的1%一點點。

美國國會眾議院具體負責管理美國的錢袋子,所有支出都需從國會的預算走,國會每年就給聯邦政府這麼多錢,包括了公務員工資和完成政府工作任務所需的全部資金。

政府不緊著用很快就會入不敷出,國會又不肯讓步多給錢,因為財政預算都是專款專用,各用各的,所以聯邦政府停擺也就大概率事件了,聯邦政府沒錢,不等於美國政府沒錢,對外援助和其他醫療,教育等的錢還是有保障的。

最後說說,為什麼美國政府這次援助中國和其他抗疫資金是一億美元呢?因為對外援助資金的安排,也是依法分類別執行有預算執行的,給多少錢,政府不可隨意承諾和更改操作。

我再舉個例子,2017財年美國對外援助排名前9位的內容依次為:

政府與公民社會:82億美元
人口政策與生育健康:75億美元
緊急援助:50億美元
衝突預防及解決、和平與安全:35億美元
行政費用:23億美元
能源生產和供應:19億美元
基本健康:14億美元
其他社會基礎設施和服務:11.7億美元
農業:10億美元

美國對外援助和捐款的法律體系和操作架構,做到有法可依,便於執行和後續監督管理,使得美國成為世界政府援助和民間捐贈總額最多的國家,美國很吝嗇嗎?

最後補充說一下,美國只有極少數基本不賺錢靠補貼的國營企業,美國的政府援助來自國會的撥款,而國會管理的錢就是美國私人企業,個人交的稅款。

所以說美國政府援助你說是美國的援助,美國人的援助,這也都沒有錯,一回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Kevin在紐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