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主持人:3M是北京扣押美企為人質的「經典例子」(圖)

發表:2020-04-04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中共病毒 3M 口罩
3M口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4日訊】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記者、律師和作家傑拉爾多·裡維拉(Geraldo Rivera)週五(4月3日)表示,在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美國N95口罩製造商3M受制於北京,是中國(中共)如何將美國製造商扣押為人質的「經典例子」。

裡維拉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說,他幾週前剛在給孩子的信託基金裡購買了3M公司的股票,之後就「震驚」和「尷尬」地發現3M將產品賣給出價最高的人,促使川普(特朗普)總統援引《國防保護法》。

3M於1902年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北部成立,3M的最大工廠之一製造呼口罩的工廠位於中國的上海。

裡維拉表示:中國(中共)對3M說,你在這裡製造口罩,將這些口罩留在這裡。中方要了,你們不能出口。

因此,3M被處於兩難的境地,「在川普總統與習近平之間。習近平說‘不能出口’。川普說:‘你是一家美國公司,將商品賣給美國。’」 裡維拉說。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沈迷於中國政治,中國製造的經典例子,」他說。「他們把我們當作人質。即使是一家美國公司,也無法將其口罩從中國工廠出口到美國。」

自1月份以來,3M的口罩產量翻了一番。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該公司的N95口罩被醫務人員和公共衛生官員視為黃金標準。

3M和其他公司製造的N-95口罩在治療冠狀病毒患者的醫護人員中供不應求。

川普總統在週四(4月2日)舉行的每日冠狀病毒簡報會上說:「希望他們(3M)能夠做應該做的事情。」

3M在回應總統行動的聲明中寫道:「我們期待與政府緊密合作,執行昨天的DPA指令。我們將繼續最大限度地代表美國醫護人員生產呼吸面罩,因為自危機爆發以來我們每天都在生產呼吸面罩。」

在週五早上接受美國財經媒體CNBC的採訪時,3M首席執行官邁克·羅曼(Mike Roman)回應了批評。

「 那種3M沒有竭盡全力打擊價格欺詐和未經授權轉售的想法是荒謬的。那種我們沒有盡一切努力使本國的呼吸面罩交付量最大化的想法——遠非事實,」羅曼說。

裡維拉認為,川普「總統必須去找中國領導人說,‘聽著,你正把我們的口罩扣押為人質。’」

川普總統可能在週五簽署一項命令,打擊「黑經紀人」(shady brokers),他們在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期間抬高醫療用品的價格,並將其運送到其他國家。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新的政策限制可能不僅僅限於經紀人,還包括將供應品運出美國的公司。

儘管美國各州仍在為供應短缺而苦苦掙扎,但很多醫療用品卻被裝船運出美國,而其中一些是由美國政府機構提供的。

福克斯新聞瞭解到,美國國際開發署在邁阿密的口罩倉庫處於休眠狀態,與此同時,邁阿密退伍軍人事務醫院告訴他們的員工,他們需要重複使用同一口罩一週。 美國國際開發署清空了倉庫並將口罩出口到海外。

據《全球貿易警報》報導,自3月21日以來,已有54個國家/地區實施了出口限制,以阻止重要物資運往其他國家。

到目前為止,美國還沒有制定出口限制措施。白宮正在考慮加大對出口醫療用品的公司的限制。

川普政府已要求 3M停止向其他國家出口美國製造的口罩。但3M擔心全面禁令實際上會耗盡美國3M的貨源。該公司警告說,這可能會引發其他國家的報復,並擾亂供應鏈。「停止在美國生產的所有呼吸面罩出口可能會導致其他國家進行報復,」該公司還說:「向美國提供的呼吸面罩淨數量將實際減少。這與我們和美國政府代表美國人民追求的是相反的。」

一家生產呼吸機的醫療供應公司告訴福克斯新聞,一台大容量的呼吸機使用了來自14個不同國家的1500個零件,該公司警告說,供應中斷可能意味著生產呼吸機的數量減少,後果可能是「致命的」。

美國之音報導說,大約50多家美國大型企業已經加入了美國全國性的抗擊中共病毒的戰爭。許多公司改變自己的生產重心,甚至改變裝配線,以便向第一線的醫生、醫院、急救人員和其他人員提供所需的物資。

這些企業中不僅包括福特、特斯拉、克萊斯勒 、豐田等車企,也包括布魯克斯兄弟、拉夫勞倫、安德馬,和Jockey國際等服裝品牌。福特3月24日宣布,計畫與3M、通用電氣醫療集團(GE Healthcare)合作,共同生產呼吸機和個人防護設備。

責任編輯:小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