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全中國哀悼 網民:404滅口(圖)

發表:2020-04-04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去年12月因在朋友圈曝光疫情被警方訓誡,其後染疫甚至身亡,成為中共當局扼殺言論自由的其中一個代表性事件。
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去年12月因在朋友圈曝光疫情被警方訓誡,其後染疫甚至身亡,成為中共當局扼殺言論自由的其中一個代表性事件。(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4日訊】中共官方定於週六(4日)舉行全國哀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死難者活動。網民紛紛聯繫象徵中共網路管控的「404」代號。

據中共官媒4月3日公告稱,稱國務院決定今天(4日)舉行「全國性哀悼活動」,對瘟疫中喪生的人表達「深切哀悼」,當天要求全國停止公共娛樂活動,全國和駐外使領館下半旗致哀。4月4日10時起,全國民眾默哀3分鐘,屆時所有汽車、火車、艦船鳴笛,防空警報也鳴響以示哀悼。港澳特區也將同步舉行哀悼活動。

但與此同時,在微博、微信等中國大陸的社交媒體上,有關針對政府在疫情爆發後的作為提出的批評與問責的聲音全遭封殺。

武漢中心醫院醫生李文亮去年12月因在朋友圈曝光疫情被警方訓誡,被稱為「吹哨人」。李文亮其後染疫甚至身亡,成為中共當局扼殺言論自由的其中一個代表性事件。

而中共國家監察委3月19號公布對李文亮事件調查結果,只是下令武漢公安撤回訓誡並道歉,再度引發輿論不滿。

在海外網路社交平台上,網民對當局借哀悼作秀髮表批評。

網民說:「404,原本是舉國哀悼死在共匪屠刀下的中國網際網路的日子。」

「因為404的滅口,才會出現404的哀悼,絕配。」

「這不是天災!這是人禍,單一哀悼有什麼意義!人禍就應該問責,沒有問責就只是做戲而已!」

「沒有昨天的404,就沒有今天的404。有了今天的404,明天還會有404,與其404哀悼,不如404追責。讓人說話,天不會塌下來。不讓人說話,不僅天會塌下來,還會翻天覆地。」

「一個沒有任何追責的全國哀悼日選在404。哀悼日我們能說些什麼?對不起,您想說的話已404。」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