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解悶見巧思 變裝倒垃圾花樣百出(組圖)

發表:2020-04-06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肆虐,澳洲規定非必要一律不准離家。一名網友艾斯鳩號召趁著每星期例行清理垃圾的時機,扮裝自己走上戶外以自娛娛人,未料不到一星期就有接近19萬人響應。圖為艾斯鳩以一襲藍色公主裝,打扮成動畫電影冰雪奇緣中的艾沙。
疫情肆虐,澳洲規定非必要一律不准離家。一名網友艾斯鳩號召趁著每星期例行清理垃圾的時機,扮裝自己走上戶外以自娛娛人,未料不到一星期就有接近19萬人響應。圖為艾斯鳩以一襲藍色公主裝,打扮成動畫電影冰雪奇緣中的艾沙。(圖取自facebook.com/danielle.dodds.5)

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各國都採取了相應的防疫措施,澳洲規定非必要一律不准離家。一名網友號召趁著每星期例行清理垃圾的時機,變裝後走上戶外以自娛娛人。未料不到一星期就有接近19萬人響應。

病毒疫情延燒,澳洲從3月30日起實施新規定,全國民眾如非必要一律不准踏出家門,違者可罰澳幣1萬1000元(約新台幣20萬元)。

在新規定實施之前的兩週,已陸續有民眾響應政府呼籲減少出門。對此,昆士蘭州哈維灣(Hervey Bay)居民艾斯鳩(Danielle Askew)於3月28日開設臉書群組,號召網友趁著每星期可以外出清理垃圾的時機,好好扮裝一番,除了可以解悶,還能自娛娛人。網友反應相當熱烈,截至目前為止,群組成員已接近19萬人。

據《中央社》報導,澳洲家庭都會有一組地方政府分配的專用垃圾桶,容量從240公升到1100公升不等,政府每星期會派垃圾車前來清理一次。依慣例,在垃圾車到來之前一天的傍晚,民眾都會把垃圾桶拖到家門外的馬路邊等待處理。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有一次適逢要把垃圾桶拖出家門外的日子,艾斯鳩看到有人在網上分享興奮之情;從此以後,她和無數網友在拖垃圾桶到家門外時,身上不再只是穿著睡衣和拖鞋。

艾斯鳩回想當初:「有一個朋友在臉書上貼文說,她很興奮,因為到了要把垃圾桶拖出家門外的日子,終於可以上路了。」

艾斯鳩向朋友嗆聲:「你有種就盛裝打扮一番。」朋友回嗆說:「行呀。」

艾斯鳩說:「於是我在臉書開設群組,我也照樣做了(盛裝打扮)。」

澳洲人解悶見巧思變裝倒垃圾花樣百出
群組上的照片五花八門,垃圾桶旁有神力女超人、貓熊、美人魚等。(圖取自facebook.com/groups/306002627033697)

艾斯鳩結果以一襲藍色公主裝,打扮成動畫電影冰雪奇緣(Frozen)中的艾沙(Elsa)公主,並且替她的垃圾桶也做了裝扮。艾斯鳩坦承,一開始扮裝後拖著垃圾桶到家門外時,很感到有點難為情,但她還是勇敢的挺過去,「我還跟別人揮手呢。」

艾斯鳩在臉書開設了一個相關的群組,名為「垃圾桶孤身上路 」(Bin Isolation Outing)。開始時僅與澳洲當地的朋友分享,未料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已經獲得來自世界各地網友響應。

來自世界各地的網友都把照片PO上群組,網友的裝扮照片五花八門,垃圾桶旁有神力女超人、貓熊、美人魚、黑武士……等,還有壯漢在垃圾桶前秀肌肉,也有少女在垃圾桶旁秀體操。

​​​​​​​西澳洲的網友羅伯茲,更披上黑袍帶著鐮刀,扮演死神把垃圾桶拖到大街上,他替自己取名為「垃圾桶殺神」(bin reaper),和「死神」的「grim reaper」諧音。
西澳洲的網友羅伯茲,更披上黑袍帶著鐮刀,扮演死神把垃圾桶拖到大街上,他替自己取名為「垃圾桶殺神」(bin reaper),和「死神」的「grim reaper」諧音。(圖取自facebook.com/groups/306002627033697)

網友的創意絕不局限於視覺層面,在文字上也盡情的發揮創與才華。在西澳洲的網友羅伯茲(Danni Roberts),就披上黑袍帶著鐮刀扮演「死神」的模樣,把垃圾桶拖到大街上,羅伯茲替自己取名為「垃圾桶殺神」(bin reaper),和「死神」的「grim reaper」諧音。

艾斯鳩表示:「這些帶點小瘋狂的舉動,如果是在平常的日子,就未必覺得好笑了。」

艾斯鳩說:「正是因為現在的處境,就顯得真的很好笑。」

艾斯鳩透露,她收到很多致謝的私訊,很多人說本來疫情下心情低落,但現在卻笑得出來了。

伊迪斯科文大學(Edith Cowan University)心理學講師羅傑斯(Shane Rogers)表示,人是具有創造性的生物,以歡笑回應特異的情況,有助對付負面情緒,這是人的自然本性。

心理學家提醒,多做運動和呼吸新鮮空氣,也有改善情緒的效果。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