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公示財產」挑戰鐘南山?(圖)

發表:2020-04-07 0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文宏(右)和鐘南山(左)
張文宏(右)和鐘南山(左)(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在這次中共病毒疫情中屢屢為中共做另類發聲的上海疫情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日前自爆收入,被類比在中國官場敏感的「財產公示」。他被曝不是任何企業的董事或者股東,矛頭疑指向鐘南山。

大陸自媒體「水水牛捨得」4月6日發文說:張文宏公示自己財產!

文章說,張文宏的這個財產公示,準確點說是公布年收入。

文章先介紹張文宏,他1969年出生,浙江瑞安人,大陸傳染病專家。

據指,張文宏自爆年收入184萬,來源於3個方面:

1.華山醫院呼吸科主任,工資獎金年入50萬。

2.國家重點項目學科帶頭人,年入120萬。

3.每年在全球頂尖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發表一篇署名論文,專利費2萬美元。

文章說,張文宏有一點讓人非常吃驚:那就是他不是任何企業的董事或者股東。

這一點和官方熱捧的所謂中國傳染病學權威、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鐘南山不同。

鐘南山近期重新成為眾人的焦點,有媒體曝光,鐘南山擁有3家公司,密切關聯的公司達90家。據查詢大陸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會旗下的權威軟體「天眼查」,發現鐘南山的3家公司,其中一家是廣州呼研所醫藥科技有限公司,鐘南山是董事長。該公司的副董事長周榮擁有34家公司,另一名副董事長張曉雷有20家公司。該公司全部的高管層合計擁有90家公司。

有人質疑:廣州呼研所醫藥科技有限公司高管層屬於「科技權貴階層」,這些專家背後是否有很多的利益?鐘南山對此並未作出任何回應。

而前述介紹張文宏收入的文章特別強調說,這個公布收入的象徵意義遠遠大於實際意義,希望他這個感染科主任,能將更多的病毒(包括侵蝕官場的)活活的控制住。

資料顯示,張文宏,上海大學社會學院院長、教授,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

今年1月,上海爆發中共肺炎疫情後,張文宏因為對媒體說過一段「讓黨員先走」的講話走紅。2月他又發表與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的「疫情發源不一定在中國」的言論相反的觀點,認為中共肺炎病毒是從武漢出現,而不是從外國傳入。而當鐘南山聲稱中國國內沒有大量無症狀感染者時,張文宏也隔空打臉稱:「我們發現無症狀的病人越來越多」,並稱是「最大的風險」。

當然,外界有觀點認為,張文宏本身也在中共體制內,其略顯出位的言論目前其實為中共所利用。但前述自媒體文章作者特別提到官場,這就意味深長了。事關財產公示在無官不貪的中國是個敏感議題。

早在2012年12月9日,丁家喜和許志永、孫含會、王永紅等公民發表致新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等中共高層領導人公開信,要求205名中國部級以上官員率先財產公示,徵集公民聯署超過8000人。丁家喜聯絡各地公民,參與聯絡組織了多個城市的要求官員財產公示的活動。

但2013年4月17日丁家喜被當局以「非法集會」罪名刑事拘留,罪名先後轉變為「尋釁滋事」和「聚眾擾亂社會秩序」。2014年4月18日,丁家喜被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判刑三年六個月。

有關中共官員的財產申報和公示的制度,官方也曾有些動作,前些年一直傳聞要試水。其中,2014年8月,北京當局曾出臺《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徵求意見稿)》,試圖嘗試官員財產公開制度。但據《明報》2014年8月報導,在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常委中,張高麗成為抗拒財產申報的常委。

報導說,中共十八屆七常委要公布財產的消息傳出後,已有前任政治局常委強烈反對,並有人誓言,如果七常委公布財產,就讓他們難堪,最終讓他們下臺。

據《維權網》報導,去年中共全國「兩會」前夕,一批在京訪民再度要求官員公布私人財產。訪民2月10日在北京南站,拉起寫有「強烈要求官員公開私人財產」的紅色橫幅,並上傳網路。但僅此而已。在過往曾經是兩會最熱話題的官員財產公開,現在代表們全部禁聲。

去年12月22日,中國著名社會學者鄭也夫在海外發文,直指中共官員財產公示應由7名常委開始。但中南海毫無回應。

分析認為,前後任中共高層幾乎無一例外都是因權致富,而且整體腐敗已經相當嚴重,有「陽光政治」「反腐利器」之稱的官員財產申報制度自然難以推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