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升格當阿公「言論自由日」喊話珍惜民主(組圖)

發表:2020-04-08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清德在兒子婚宴上祝福小倆口永浴愛河,幽默說「特別是早生貴子,這是身為爸爸的要求,也是行政院長的責任」,逗得全場哄堂大笑。
賴清德在兒子婚宴上祝福小倆口永浴愛河,幽默說「特別是早生貴子,這是身為爸爸的要求,也是行政院長的責任」,逗得全場哄堂大笑。(圖片來源:自由時報/洪瑞琴翻攝)

副總統賴清德當上阿公了!他的大兒子賴廷與及媳婦陳筱依於3月底迎接兩人的第一個「愛的結晶」,生下可愛的男寶寶,為賴家「添丁」帶來喜訊。向來注重個人家庭隱私,一貫保持低調的賴清德,亦是維持低調的作風未對外張揚,僅有少數親友知道這件事,為他感到開心。

據了解,由於目前中共病毒蔓延全球,政府實施相關的防疫境管措施,出國恐打亂防疫規劃,賴清德僅透過網路視訊及照片,與在美國的大兒子「隔空望孫」,雖然還未親手抱到長孫,仍是洋溢喜悅心情。

據了解,賴清德及其家人一向都行事低調,其妻子吳玫如不像一般官夫人,她維持著和夫婿一樣保持低調的作風,而兩個兒子更是很少曝光,其實賴清德的兩個兒子都品學兼優,大兒子在美國攻讀電機博士;小兒子2016年從美國柏克萊畢業,成績都十分優秀。

賴清德的大兒子賴廷與、媳婦陳筱依於2018年12月底結婚。
賴清德的大兒子賴廷與、媳婦陳筱依於2018年12月底結婚。(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蔡文居翻攝)

賴廷與是在美國唸書時,認識小他2歲學妹陳筱依,兩人於2018年12月30日結婚,在台南晶英酒店宴客,當時賴清德對小倆口婚事保密到家,直到前1天才被曝光,宴客也是極低調未公開,當天席開20桌,其中,男方僅有6桌,其餘都是女方宴請親友。小倆口在台灣完成終身大事後,又回美國繼續攻讀學業。

雖然僅席開20桌,當天婚宴的氣氛依然很熱鬧,新郎、新娘跳潮舞進場帶動全場氣氛,當時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祝福他們永浴愛河、白頭偕老,還幽默說「特別是早生貴子,這是身為爸爸的要求,也是行政院長的責任」,逗得賓客們哄堂大笑。如今小倆口終於達成「增產報國」使命,親友也祝福他們「有孫萬事足」!

「言論自由日」賴清德:勿以言論自由之名,散播假訊息

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準副總統賴清德PO文喊話,要大家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切勿以言論自由之名,散播假訊息,侵蝕民主家園。
4月7日為「言論自由日」,準副總統賴清德PO文喊話,要大家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切勿以言論自由之名,散播假訊息,侵蝕民主家園。(擷自臉書)

4月7日是「言論自由日」,準副總統賴清德也在臉書PO文對人民喊話表示,這個「言論自由日」背後有著悲壯的歷史,也有積極的意義,我們要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切勿以言論自由之名,散播假訊息,侵蝕民主家園。

賴清德表示,年輕世代可能很難想像,現在如呼吸般自然的言論自由,在過去卻是遙不可得,歷經許多民主前輩犧牲力爭而來,1989年4月7日鄭南榕(Nylon)更是為了爭取「100%自由」而自焚殉道。

賴清德在臉文提到,2012 年擔任台南市長時,率先宣布將 4月7日訂為台南市「言論自由日」,2016年行政院正式核定為「言論自由日」。

Nylon(鄭南榕)說「剩下的,就是你們的事了」,31年後的今天,我們依然面臨許多挑戰和威脅,各種假訊息充斥,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製造紊亂,威脅民主體制。賴清德表示,在今天,向Nylon及所有為台灣民主貢獻的先賢致敬,莫忘歷史,也莫忘我們要繼續守護的珍貴民主。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