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譚德塞批歧視 台灣卻協助其家鄉多年(圖)

發表:2020-04-10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秘書長譚德塞公開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與種族歧視。然而,台灣長年協助其家鄉衣索比亞,包含培訓醫療等領域的專業人員。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秘書長譚德塞公開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與種族歧視。然而,台灣長年協助其家鄉衣索比亞,包含培訓醫療等領域的專業人員。資料照。(圖片來源:FB/tsghpmd)

【看中國2020年4月10日訊】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因應作為屢遭各界批評,其秘書長譚德塞卻公開指控台灣對他人身攻擊與種族歧視。然而,台灣長年協助譚的家鄉衣索比亞,包含培訓醫療等領域的專業人員。

台灣遭譚德塞批歧視
針對譚德塞的發言,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對此表達強烈抗議,並想要邀請譚訪問台灣。外交部則連發3篇推文,表示從未縱容或者鼓勵對譚的人身攻擊,而且持續尋求與WHO全面合作。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也反擊,台灣絕對沒有興趣攻擊WHO或譚德塞。各政黨人士更是紛紛痛批。相關新聞如下:

譚德塞抓狂批台灣 外交部反擊「立刻道歉」
譚德塞公開批台灣 連藍委都聽不下去了
譚德塞稱台灣人身攻擊 蔡英文首度回應
譚德塞罵完台灣後推特取暖 林飛帆:和北京有關
一人一句譚德塞「優點」 網友:謝謝承認台灣是國家
誰攻訐譚德塞?調查局抓到了:大陸網軍假冒(不斷更新)

台灣多年來協助譚德塞的家鄉衣索比亞

據《中央社》報導,譚德塞1965年出生在當時劃歸衣索比亞的阿斯馬拉(Asmara),其歷任衣索比亞健康衛生部長與外交部長,專業領域為微生物學。

儘管遭譚德塞批評種族歧視,但事實上,台灣多年來透過各項半官方和非官方管道協助譚的家鄉衣索比亞,領域橫跨醫療衛生、營養跟糧食援助、教育、兒童與女性權益、社會和心理支持、水資源、提升謀生能力跟收入、緊急救援物資發放等。

由政府預算支持之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表示,國合會「國際人力資源培訓研習班計畫」近年有3名衣索比亞籍學員,分別在2012年來台參加「環境監測與天然災害管理」和「科學工業園區規劃及管理」,以及於2017年參加「潔淨能源發展策略」研習班。

國合會說,申請參訓須經台灣駐外館處或國際組織推薦;而來台參訓學員的往返機票,以及在台期間之課程、餐飲、住宿及交通等費用,都由國合會負擔,每名學員總計新台幣15萬元,課程為期兩週。

另外,國合會2018年的「友好國家醫事人員訓練計畫」共有5名衣索比亞人員參訓,受訓地點包含三軍總醫院婦產科(4名)、馬偕醫院小兒科(1名),國合會跟外交部分別負責相關費用。

國合會指出,視課程而異,此5名學員在台受訓期間為1到3個月;經費方面,除了醫院出資外,以國合會負責的學員為例子,機票、津貼、保險等,總共花費國合會近7萬元。

除了國合會外,諸如家扶基金會、在台北設有辦事處之國際組織「無國界醫生」,以及其它慈善或宗教等非政府團體,長年通過募款、認養、在地協作等方式,將台灣民眾與企業的善意在衣索比亞化為具體成果。甚至世界展望會在紹克羅(Sokoru)地區成立了兒童議會。

還有,日前中興大學衣索比亞籍短期交換生瑪利因為靜脈栓塞緊急動刀,卻因不具健保資格,導致醫療費高達新台幣145萬元。後獲得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等多個單位,以及醫院使用急難救助金協助,不僅醫療費降到大約93萬元,更在兩週內募得了51萬元,助她度過難關,顯示台灣對於衣索比亞的民間情誼。

胡采蘋:不如說譚德塞自己污辱了衣索比亞

財經專家胡采蘋在臉書發文直言,「與其說台灣歧視了譚德塞,倒不如說譚德塞污辱了衣索比亞」。她認為,「像衣索比亞這樣的國家,除了是知名的咖啡原產地,還有一個去年得諾貝爾和平獎的總理,在世界舞台上實在很難想起關於他們的更多事情了,當然我是說好的事情,不然一般人的印象就是戰爭和飢荒,那也不是台灣人的印象,全世界人都是這樣想。」

胡采蘋指出,「現在你問全世界人可以說出哪個衣索比亞人的名字,我想除了Tedro真的很難有第二個,而那是因為他闖下了彌天大禍。當人道主義者真的很努力在貼一些『原始自然』、『原生文化』、『未被污染的原始大地』,好的標籤給那樣的地方時,譚德塞倒是讓人們一下子明白了那裡的政客貪污一定是非常嚴重」。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