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罵完台灣後推特取暖 林飛帆:和北京有關(圖)

發表:2020-04-10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秘書長譚德塞狂攻台灣後,竟然在推特上大量轉推別人對他的支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揭露北京的傳聲筒之所以要攻訐台灣的原因。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秘書長譚德塞狂攻台灣後,竟然在推特上大量轉推別人對他的支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揭露北京的傳聲筒之所以要攻訐台灣的原因。資料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0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秘書長譚德塞8日在記者會上抓狂對台灣攻擊後,竟然在推特上大量推文,轉推別人對他的支持,以及自己的心情。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譚是非常惡意且刻意地轉移焦點,並認為台灣防疫成果正是北京想摧毀的一切,也是「中國的傳聲筒」之所以要攻訐台灣的原因。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在臉書貼文表示,譚應正式向台灣道歉,並專心於防疫工作。導演陳文彬則表示,譚用行動向國際證明了「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大醫院醫師施景中有感而發說:「台灣,一下子變到很大、很大……,突然全世界變得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台灣人。」

台灣遭譚德塞批歧視

針對譚德塞的發言,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對此表達強烈抗議,並想要邀請譚訪問台灣。外交部則連發3篇推文,表示從未縱容或者鼓勵對譚的人身攻擊,而且持續尋求與WHO全面合作。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也反擊,台灣絕對沒有興趣攻擊WHO或譚。各政黨人士更是紛紛痛批。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今日表示,查獲大陸網軍假冒台灣網民攻訐譚。相關新聞如下:

譚德塞抓狂批台灣 外交部反擊「立刻道歉」
譚德塞公開批台灣 連藍委都聽不下去了
譚德塞稱台灣人身攻擊 蔡英文首度回應
遭譚德塞批歧視 台灣卻協助其家鄉多年?
一人一句譚德塞「優點」 網友:謝謝承認台灣是國家
譚德塞罵完台灣後推特取暖 林飛帆:和北京有關
誰攻訐譚德塞?調查局抓到了:大陸網軍假冒

譚德塞罵完台灣後推特取暖

之後譚德塞開始在推特上推文,像是轉推別人對他的支持,「我挺譚德塞,感謝他對世界的關懷」、「譚德塞有著為人服務的強烈興趣,有強大的領導才能,很幸運在艱困時刻有他來領導世衛組織」。稍早譚也訴說自己的心情,「對許多的信任與支持感到感激」、「全球的團結鼓舞我們繼續日以繼夜地工作,拯救生命」。

網友紛紛開酸,「九成九是向中共網軍取暖,之後, 中共網軍又要大舉亂台了」、「怎麼沒自推一下,目前全世界的狀況,間接是我造成的!!」、「只能聽進讚美,不能接受負面批評嗎? 願我們都有智慧能分辨這些對自己的批評。」、「台灣人是罵你豬屎,你卻指控罵你黑鬼,顯然就不是台灣人罵的」、「台灣人是罵你舔共,不是罵你黑鬼,還有在台灣對於黑人的種族歧視,相比歐美,真的還好,顯然你要栽贓卻根本不了解台灣 。」、

林飛帆:原因和北京有關

林飛帆在臉書貼文指出,台灣當然有批評過譚德塞,但是並不是因為種族身分,而是因為自去年底大陸疫情爆發後,台灣不斷提出示警積極因應,卻持續不受WHO正視,甚至台灣一直被WHO排除在外。當大陸疫情向全球擴散,台灣成功防堵了首波自大陸向外擴散的疫情時,譚仍在扮演北京的傳聲筒,吹捧其防疫成功,並繼續忽視台灣的存在。

「為何這個時候譚德塞要這樣指控台灣,還惡意的以種族歧視作為幌子?」林飛帆認為,正是因為台灣積極協助更多國家的防疫工作,而防疫成果也正被國際社會肯定。不僅輸出手術口罩協助其它國家前線防疫人員,陳建仁副總統也在8日接受國際媒體BBC的專訪。

林飛帆強調,台灣正在被國際看見,也被許多國家肯定跟感謝,而這是北京想要摧毀的一切,也是北京的傳聲筒之所以要攻訐台灣的原因。

游錫堃:譚德塞應正式向台灣道歉

游錫堃在臉書說,台灣在防疫中盡心盡力,不僅成為了國際表率,更主動伸出援手幫助它國;雖然未加入WHO,但是仍全力盡一份力量。

游錫堃還說,台灣被譽為「華人民主燈塔」,正是因為台灣擁有多元、自由、包容和團結的價值,才有今天的成就。他說,譚德塞應正式道歉,並且專心致志於防疫工作,畢竟病毒不會分種族、膚色、族群,全世界都應團結起來,共同打贏這場艱難的仗。

施景中:全球都是台灣人

施景中也在臉書指出,譚德塞的這番話一下子讓其它國家的人都沸騰了,不僅有日本網友發現「原來我是在日本的台灣人」,就連「米國大統領」瞬間也變成台灣人,「台灣,一下子變到很大、很大……,突然全世界變得到處都是密密麻麻的台灣人。」

施景中說,武漢1月23日封城,但是譚德塞當月31日還代表世衛反對各國禁止大陸人入境,進而造成全球疫情失控,「譚德塞難道不需要為當初相信他,如今卻遭到悲慘遭遇的國家負責?」他認為,最好換陳建仁去當世衛秘書長,若當時是陳領導世界抗疫,「絕對不會到今天這樣的悲慘」。

導演陳文彬:譚德塞證明「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據《LTN》報導,陳文彬說,當全世界都把疫情失控指向了譚德塞,譚卻在國際記者會上先是怒罵台灣,後又大力稱讚北京防疫做得很好。可見,在譚的認知中,台灣跟北京根本就不是同一個國家,因為,他還特別提到台灣外交部長在縱容網軍攻擊。

陳文彬強調,譚德塞的發言根本就是很誠實的告訴國際各國,「台灣跟中國不同,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陳文彬也呼籲國民黨,既然連譚德塞都這麼說,國民黨應該也要大聲說出來「台灣不是中國,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為何中共要灌輸大陸人仇視台灣?網解關鍵心態

不只譚德賽攻擊台灣,其實長久以來中共都教大陸人仇視台灣,為什麼呢?該問題也掀起了超多網友的熱烈討論。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沒有教,只有洗腦」、「胖虎有想過要對大雄好嗎」、「他們只是要島而已!對人好幹嘛」、「他們擺明就是要武統,但是要營造一種民心所趨的樣貌」、「台灣人不愛共產黨,五毛很生氣」。

但也有人分析了關鍵主因「不這樣搞,怎麼能顯出中共領導下的偉大正確呢」、「仇恨才是最好的動員力量」、「中共是從鬥爭仇崛起的,不這樣教人民就無法掌權!共產主義」、「不是仇視台灣,而是仇視所有不一樣的人」、「就跟中國(共)政府引導中國人仇美仇日是一樣的心態,就仇外啊」、「台灣人仇視中國(共)是因為中國(共)愛搞小動作,中國人仇視是因為黨的教育,我想五毛應該搞不清楚差別在哪吧」。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