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邀譚德塞出席國會聽證 回答世衛處理疫情的問題(圖)

發表:2020-04-10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楊格呼籲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出席參議院外交關係小組委員會的聽證,以回答有關該組織處理中共肺炎大流行的問題。(圖片來源:Naohiko Hatta/Getty Images)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楊格呼籲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出席參議院外交關係小組委員會的聽證,以回答有關該組織處理中共肺炎大流行的問題。(圖片來源:Naohiko Hatt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楊格(Todd Young)呼籲世界衛生組織(世衛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出席參議院外交關係小組委員會的聽證,以回答有關該組織處理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的問題。

根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導,楊格表示,世衛組織一直附和中共對疫情的應對手段和長期的信息錯誤。」楊格說,他對世衛的反應能力和表現感到不滿。

他在寫給譚德塞的信函中,批評世衛稱讚中共對疫情的最初反應,並肯定中共提供的疫情數據。

「美國情報機構已經證實中共的系統性失敗,它們沒有準確報告病例數據,這影響了我們對該病毒流行病學的認識。」信函說:「世衛不只沒有公開對抗這種障礙,反而還提供協助。」

楊格呼籲譚德塞出席參議院外交關係多邊機構小組委員會的聽證會,以讓美國國會聽取世衛對疫情的各種應對措施。他表示,鑒於美國是該組織最大的捐助國,他很樂觀譚德塞應該會出席聽證會。

最近幾天,美國政要不斷抨擊世衛組織,稱該組織沒有充分審查中共對疫情的處理方式,「圍著中共打轉」還幫助它隱瞞疫情。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7日批評世衛拿了美國的大筆資金,但卻為中共說話,還一直給大家錯誤的建議。

川普在推文上說:「世衛真是搞砸了。基於某些原因,世衛的資金大部分由美國捐助,它卻圍著中國(中共)轉。」

他還說:「我們要好好研究一下。幸好,我一開始就拒絕了他們對中國開放邊境的建議。為何他們總是給我們錯誤的建議?」

川普還說:「世衛很早就掌握了很多關於疫情的信息,但他們似乎只以中共為中心。」他補充:「我們將對世衛進行調查,並考慮將暫停給世衛組織的撥款,我們的聲音必須被聆聽。」

在同一天,資深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也表示,美國不應該再給譚德塞領導的世衛撥款。

格雷厄姆在福克斯新聞的節目上說:「世衛組織將不會在下一個預演算法案中獲得美國的任何撥款。我主管參議院撥款小組委員會,我不會為譚德塞領導下的世衛組織提供資金。」

此外,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也呼籲國會對世衛組織對疫情的反應進行調查,並建議美國削減捐助世衛的資金。同時,參議員麥克薩利(Martha McSally)要求譚德塞辭職。

美國是世衛的最大捐助國,每年捐款超過1億美元,此外,美國每年還為世衛的特定項目增加1億至4億美元。2019年,美國向世衛捐款總額超過4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