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因疫情取消潑水節 在家門口也犯法(圖)

發表:2020-04-12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 潑水節 宋干節 佛寺(圖片來源: 中央社)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泰國政府取消2020年宋干節假期,呼籲民眾不要公開聚會、不要進行傳統灑水祈福儀式。圖為2019年泰國新年宋干節小朋友開心打水仗。(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12日訊】泰國潑水節的佛歷新年宋干節(Songkran),今年由於2019年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泰國政府取消4月13日到15日的宋干節假期。

中央社12日報導,佛歷新年宋干節,今年因為肺炎疫情,泰國政府取消假期,呼籲民眾不要公開聚會、不要進行傳統灑水祈福儀式,也不要前往寺廟,改在家裡禮佛。

泰國人在宋干節時會到寺廟祈福、造訪長輩並在路邊潑水象徵祝福,泰國公共衛生部今年發起「拯救父母」(Save Parents)活動,建議年輕人不要造訪父母或長輩,減少年長者感染的風險,公衛部建議泰國人利用網路向長輩拜年,如果和長輩住在一起的年輕人,則要減少和長輩的肢體碰觸。

儘管政府取消假期,仍然可能會有人聚在一起或是在路邊潑水慶祝新年,泰國警方警告民眾,公開聚會違反緊急命令,違者將處以最高2年有期徒刑和罰款4萬泰銖。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塔維辛(Taweesin Visanuyothin)也表示,不管多少人公開聚集在一起,都有可能面臨法律制裁。

文化部發出聲明,呼籲泰國人今年可以跳過宋干節的傳統灑水祈福儀式(Rot Nam Dam Hua),減少感染風險。這樣的灑水祈福儀式是泰國人宋干節時,全家團聚在一起,年輕人準備花環並點上蠟燭,再將水倒到長輩手中,祈求長輩身體健康和長命百歲。

文化部也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寺廟,改在家裡禮佛。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