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疫情趨緩 美部分地區或5月重新開放(圖)

發表:2020-04-13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美國 紐約 疫情
紐約週日新增住院人數下降至疫情爆發以來的最低。(圖片來源:Misha Friedm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美國累計中共肺炎確診病例已逾55萬例,作為全美疫情最嚴重地區,紐約州週日新增8236起確診病例,全州確診病例達18萬8694例,不過目前新增住院人數下降至疫情爆發以來的最低,曲線趨向平穩。此外,白宮衛生顧問福西(Anthony Fauci)表示,謹慎樂觀地看待病毒傳播速度正在減緩,美國部分地區可能最早5月開始恢復正常。

紐約新增住院人數下降 疫情曲線趨於平緩

據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日(4月12日)在疫情簡報會上宣布,過去24小時內紐約州又有758名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不治,這是連續第6天通報單日新增死亡數超過700人。目前,全州累計9385人病故。

庫默說:「這是我每天早上醒來最希望看到可以下降的數字。」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有大約一半的病毒死亡案例發生在紐約大都會區。不過好消息是,目前新增住院人數下降到了53人,這是紐約州自疫情爆發以來最小的單日增幅,目前住院總人數大約是18707人。此外,其他一些指標也顯示,封鎖和社交距離防疫政策正在壓平感染曲線。

庫默表示,數據表明紐約州病毒傳播正在放緩,「人數並未大幅下降,但正在趨於平緩」。但他也警告說,太早放鬆管制可能會使病毒大規模的捲土重來。

紐約州長簽行政令 擴大抗體測試、僱主提供口罩

庫默提到,他正在簽署一項行政命令,擴大民眾接受病毒抗體測試的資格。

該測試可以確定受試者是否曾經感染了病毒並且已經康復,可以判定受試者是否對病毒具有免疫力。「這是一項重要的測試,我們必須進行大規模測試,而這項行政命令能幫助實現這一目標。」

庫默表示,他還簽署了另一項行政命令,要求所有僱主為必要工作者(Essential Workers)免費提供布質或醫用口罩,讓員工在與公眾互動接觸時能夠有防護。

為防堵疫情持續擴散,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 曾在週六(4月11日)宣布,紐約市內110萬學生的公立學校系統將關閉至本學年結束。

但州長庫默週日駁回了白思豪的關校政策,並表示這個決定將由他來做主,目前他尚未做出該決定。「 我不知道我們6月會需要做什麼政策。沒有人知道我們6月會做什麼。」

全美確診逾55萬例 全球確診逾184萬例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截至週日晚上,全球中共肺炎確診病例至少184萬例,其中超過11萬人病故。其中,美國確診病例超過55萬例,至少2萬2000人不治。

美國之音報導說,全球範圍來看,據信真正的死亡人數和感染案例要比通報的數據高出很多,因為許多國家測試不足、計算方式不同,以及一些政府隱瞞實情。

白宮衛生顧問:美部分地區或5月重新開放

另外據CNBC報導,白宮衛生顧問、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傳染病科主任福西(Anthony Fauci)週日在接受CNN採訪時,對疫情傳播速度正在減緩表達了謹慎樂觀。他說,關鍵數據表明美國的情況正在好轉,部分地區最早可能將於5月開始重新開放,但不會像「電燈開關」那樣突然重新打開。

福西表示,有跡象顯示,一些用來衡量危機的指標在某些領域開始趨於穩定。他提到美國疫情爆發中心的紐約大都會區,上週住院治療人數、ICU病患和插管人數等指標都開始下降。

疫情給美國經濟帶來了衝擊。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截至4月4日,有660多萬美國人申請失業救濟。此前,美國國會迅速通過了高達2.2萬億美元的援助計畫。美國國稅局(IRS)表示,首批經濟援助款已經進入到納稅人的銀行賬戶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