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掀挺台聲浪:不該討好中國 忽視台灣(圖)

發表:2020-04-13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中華民國國旗。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中共肺炎肆虐全球,臺灣防疫受到各國稱讚。最近愛爾蘭掀起一波挺臺聲浪,外媒直指中國要為這場疫情負責,並痛批世界衛生組織(WHO)失職,愛爾蘭國立大學總校長曼寧也投書給《星期日泰晤士報》,直言「愛爾蘭不該為討好中國而忽視臺灣」。

愛爾蘭國立大學總校長曼寧(Maurice Manning)12日投書「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愛爾蘭版,呼籲愛爾蘭政府不要因為畏懼中國,而採取反臺灣政策。

他寫道:「我永遠無法理解愛爾蘭政府對臺灣的態度。1983年我首次造訪臺灣時,臺灣正在擺脫軍事統治。今天的臺灣是個運作完善的民主國家,擁有自由選舉、獨立的媒體及司法部門、健全的人權保障,以及獨立的大學,這與中國大陸形成鮮明對比。」

他說,愛爾蘭政府因為畏懼引起中國不悅,而採取歐洲聯盟(EU)國家中最嚴厲的反臺灣政策。「該是重新考慮這項政策的時候了」。

「星期日泰晤士報」同時刊出其他讀者挺臺投書,澳洲昆士蘭讀者桑德森(Lisa Sanderson)表示:「世界各國遵守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相信中國有關疫情的數據,但WHO現已毫無信用,顯然是因為中國在背後操控。」

此前4月5日,「星期日泰晤士報」愛爾蘭版專欄主筆奎恩(David Quinn)曾發表「我們向北京叩頭,但臺灣對中共病毒已有對策」。

3月29日,奎恩也發表「中國政府須對病毒危機負責,絕非我們的救星」文章。

他並在推特(Twitter)貼文聲援臺灣參與WHO,「世界衛生組織應該聆聽臺灣,而非北京」。

據悉,愛爾蘭之前向中國緊急採購2億餘歐元(約新台幣65億元)醫療防護裝備,首批貨品經檢查有20%因品質不良而無法使用,事件引發愛爾蘭各界震驚及憤怒,開始深刻檢討愛爾蘭與中國,以及愛爾蘭與臺灣的關係。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