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兒」西班牙抗疫確診 推出病房一片掌聲(視頻)(圖)

發表:2020-04-13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一對醫護姊妹在西班牙救治病患,雙雙遭到感染後也奮力與病毒搏鬥,目前姊姊已經脫離了加護病房,和妹妹都正在居家隔離。
台灣一對醫護姊妹在西班牙救治病患,雙雙遭感染後奮力與病毒搏鬥。(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20年4月13日讯】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蔓延,臺灣僑務委員劉金枝的一對女兒,在西班牙擔任醫護人員,但在協助救治肺炎患者的過程中,兩人雙雙染疫,但兩姊妹目前恢復狀況良好,消息也被西班牙媒體大篇幅報導。

國民黨立委溫玉霞4月12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西班牙疫情嚴重,截至12號,累積死亡案例逼近1萬7千多人,雖然當地醫療體系瀕臨崩潰,但醫護人員仍舊堅守岡位。

她披露,僑務委員劉金枝的兩個女兒,也在西班牙,大女兒是麻醉師,卻在上個月不幸確診,在醫院戴了15天呼吸器。小女兒也是醫護,因沒日沒夜的工作,上個月也不幸感染後,居家隔離治療。

溫玉霞說,當時她聽聞此事非常擔心,所幸近日2人雙雙康復、在家休養,看到劉金枝的大女兒被推出加護病房的錄影畫面,感到欣慰。

她分享影片可見,當劉金枝的大女兒躺在病床被推出來,醫院的醫護人員皆列隊為她拍手打氣,場面令人感動。

溫玉霞稱讚,「臺灣的女兒在異國發光發熱,為了救治病人勇敢和病毒奮戰,劉金枝的先生也是醫師,父母都全力支持女兒在僑居地犧牲奉獻,這一家人都是臺灣之光!」

西班牙電視、報紙也都大篇幅報導台籍醫護救病人並抗病成功的故事。為此,溫玉霞發文分享說,「希望所有好友一起為在西班牙及各角落的醫護人員說句『謝謝』、『加油』。」



據TVBS報導,僑務委員劉金枝透露,某天早上一個女兒才跟她說自己發燒了,結果下午第2個女兒也發燒了,但女兒們之前就有心理準備,知道自己早晚會被感染。

劉金枝說,知道女兒發燒後她十分擔心,因為兩人都不能回家,她也不能去探望女兒,所以只好耐心等待,而大女兒住進加護病房後每天可以打2次電話,她都儘量讓女兒和爸爸說話,因為爸爸是醫生比較了解狀況。

據西班牙畢爾包(Bilbao)和巴斯克自治區主要媒體《El Correo》報導,劉金枝的大女兒戴安娜在馬德里的1所大學完成醫學學業後取得居留證,已在畢爾包當地醫院工作了5年。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