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製的快篩品質差 印媒:WHO無法否認臺灣幫世界抗疫(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14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製的快篩品質差印媒:WHO無法否認臺灣幫世界抗疫
印媒近日表示,臺灣能夠幫助世界抗疫,WHO憑良心是無法否認這一點的。圖為指揮中心成員(左到右):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鑒於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延燒,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13日表示,中共肺炎在臺灣「社區傳播可能性幾乎是沒有」,但還是得重視檢測,以截斷傳播鍊,避免確診人數會突然增加而拖垮醫療體系。針對臺灣投入快篩試劑研發,準確率高達9成以上,陳時中在行政院「醫藥防疫科技研發」的記者會上強調,臺灣有一定競爭優勢,可以看出臺灣強的地方,對於各種藥品不會那麼草率,要讓臺灣的品牌持續發光發熱。由於臺灣防疫相當亮眼卻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對此,《印度時報》的資深編輯高許近日撰文批評WHO秘書長譚德塞對臺灣提出沒有證據的指控,該文章也強調,臺灣能夠幫助世界抗疫,WHO憑良心是無法否認這一點的。

相關新聞如下:
與美智庫分享臺灣防疫經驗 吳釗燮諷:北京宣傳威權體制
小川普挺「承認臺灣」 美媒:臺灣防疫輸出全球
中共肺炎防疫的「臺灣模式」是什麼?
蘇貞昌核定7年40億防疫計畫 蔡英文:繼續守護臺灣
臺灣國旗登WHO網頁 成大研發1秒偵測中共肺炎特徵

陳時中:中共肺炎在臺灣幾無社區傳播可能性

綜合中央社與《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13日下午召開了「紓困振興方案-醫藥防疫科技研發」記者會,會上有政務委員龔明鑫、衛福部長陳時中、科技部長陳良基、經濟部次長林全能等人出席。

陳時中在會上表示,整體防疫科技上,現在中共病毒對於人類威脅最大的是會讓人死掉,只要超過5、6%致死率,死亡數就會增加,這也是醫療量能不足以負擔多數的患者。目前中共肺炎死亡率超過10%的有4個國家,分別是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及英國,這些國家的醫療量能本是不差,但卻因為確診人數過多,無法治療這麼多的患者,導致醫療體系崩解。

陳時中表示,要避免醫療體系崩解,社區傳播就得要少,而確診患者要少,就必須依靠檢測來切斷社區傳播鍊。臺灣現在一天的檢驗量大約1600至1700件,一週將近一萬件,有人說能夠再多一點、做普篩,但是在切斷傳播鍊這件事上,指揮中心得維持量能有餘裕,不能夠將自己逼到最危險的那條線,否則要是超過了那條線,可能一下子就崩解。

陳時中強調,中共肺炎在臺灣「社區傳播可能性幾乎是沒有」,再下去檢測也是這樣,目前每百萬人檢測約近2000人、每百萬人確診16人,檢驗很精準;雖然臺灣的社區傳播幾乎沒有,不過還是得要重視檢測,萬一沒有快篩,導致社區傳播,患者一多,醫療體系一下就倒了。

陳時中表示,所以需要做兩件事,一個是降低致死率、需要新藥物;第二個是讓患者的住院天數變少,住院最久的是住了81天,平均住院天數將近30天,若是累積幾千個病人,病床就垮了。因此也需要治療輕症的藥物,減少住院天數。

陳時中表示,如今臺灣的呼吸器是全世界最多,只要輕症住院天數降低,並做好呼吸器與藥物指引,再加上新藥進來,防線就能夠做好。現在是努力做好個案的疫調、找出斷點,以及進行精確檢測,這些努力都是為了等待疫苗、新藥與好的檢測出來,才算真正控制成功臺灣的疫情。指揮中心是將現況穩住,期待科技將疫情真正壓抑住,度過這一關。

此外,指揮中心在1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往年5月舉辦的WHA將會以甚麼形式召開,臺灣是否會整理防疫經驗說帖與各國分享。

陳時中回覆說,相對於臺灣每百萬人就有16人感染,瑞士每百萬人感染人數則為2950人,疫情相當嚴重,貿然舉辦大規模集會可能不那麼恰當,目前沒有接獲確切消息。

陳時中還說,這幾天看見醫療衛生評比,臺灣獲得87分,僅次於加拿大、與英國相同,再加上公民素質高、社會制度運轉順暢,都讓臺灣的抗疫成果很好。

臺灣科技防疫世界知名 力拼快篩與疫苗

日前多國傳出中國製造的快篩試劑品質不佳,僅能驗出3成病毒,導致中國貨品慘遭歐美不少國家退貨,但反觀臺灣投入快篩試劑研發,準確率能高達9成以上。對此,陳時中會上強調,臺灣有著一定的競爭優勢,可以看出臺灣強的地方,在各種藥品上不會那麼草率,因此得讓臺灣品牌持續發光發熱。

科技部長陳良基也表示,科技團隊這一段時間在幕後默默協助指揮中心,還有動員兩、三百個實驗室協助,臺灣是全球第4個把病毒株找出來的國家,還有52個病毒株在P4實驗室,能夠協助研發。

陳良基強調,未來的疫苗對臺灣而言真的很重要,如何提升免疫力也很重要,科技部這一部分會來協助,在近期幾個月內會在大學成立3到5間防疫科學研究中心,學界力量也會配合、協助,像是中研院、成大就有很好的快篩技術。

陳良基表示,科研團隊在製藥上是透過AI大數據,科技部會將超級電考計算力開放給民間,由於臺灣的科技防疫世界知名,有不少大學找上國內科研團隊來合作,例如成大團隊的防疫科研準備在2週前,有跟印度進行科研交流研討會,當時有超過8千名印度醫師上線,也有跟哈佛大學進行科研。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也表示,經濟部在防疫物資生產供應及檢測上,都配合著指揮中心,快篩扮演則是非常重要的角色,要盡早掌握可能帶著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的病患,關於核酸分子快篩則是在沒有病症出現之前就能快篩,希望在1小時之內就篩檢出來,工研院在這部分已經開發雛形。

林全能說明,未來的量產是由業界來投入,4月底會完成臨床測試,接著是推動法規,5、6月確定生產數量,將預計準備生產1萬劑,7月開始進行量產,如果中共肺炎變成流感的話,在今年的秋冬就會有快篩儀器可以篩檢。

印度媒體:臺灣能幫助世界抗疫 WHO無法否認此事

資深編輯高許(Rudroneel Ghosh)10日在《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部落格上撰文說,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日前聲稱,臺灣在過去3個月以來對他進行種族主義的人身攻擊,這是既荒謬又沒有證據的指控。

該篇文章又表示,當譚德塞呼籲美國及北京共同對抗中共肺炎時,卻又對臺灣激動咆哮。

高許說,臺灣迄今仍不是WHO成員,這是荒謬的,這要歸因於北京的反對。自2016年以來,臺灣甚至沒有獲得允許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做決策的世界衛生大會(WHA),只是因為中國與臺灣現在的政府意見不和。

該文章還強調,儘管臺灣距離最早傳出中共肺炎案例的武漢市很近,但是臺灣到了4月10日僅有380個確診病例與5人死亡(到13日則有393個確診病例與6人死亡),鑑於臺灣被排除於WHO架構之外所遭遇的限制,這是了不起的,在處理中共肺炎疫情上,臺灣比其他國家要好。

高許表示,臺灣在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之初就已經主動而積極,甚至自去年12月31日就向WHO警告這個疫情可能有人傳人的疑慮;但是WHO1月14日仍在否認中共肺炎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儘管前一天泰國就已經發現首個中國以外的病例。

該篇文章表示,臺灣積極的態度,與臺灣最先進的數位醫療設施互相結合,成為其它國家應對疫情的典範;譚德塞沒有誇獎臺灣,反倒針對臺灣提出毫無根據的誹謗性指控。不過,總統蔡英文仍然歡迎譚德塞來臺訪問,親眼觀察臺灣如何對抗疫情並對於國際健康做出貢獻的努力。

臺灣針對國際健康做出貢獻的努力,表現在承諾,以及已經向遭受疫情重創的國家(歐洲、美國、南亞與東南亞國家)捐贈口罩。

高許認為,WHO應該是全球健康衛生的促進者與管理者,WHO秘書長不適合單挑臺灣進行公開指責,但是譚德塞卻反其道而行,同時沒有任何證據支持他對臺灣的指控。

高許最後強調,到目前為止,臺灣在遏制中共肺炎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譚德塞應該要主動邀請臺灣重返世衛組織。臺灣能真正幫助世界應對疫情,世衛組織憑著良心,是無法否認這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