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外籍記者協會讚譽台灣:當前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圖)

發表:2020-04-15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駐紐約辦事處舉行座談會,美國外籍記者協會會長讚譽台灣:也許是當前全球最安全的地方之一。資料照。
中華民國駐紐約辦事處舉行座談會,美國外籍記者協會會長讚譽台灣:也許是當前全球最安全的地方之一。資料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全球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之際,中華民國駐紐約辦事處舉行座談會,邀請了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黃頌恩參加。她表示此疫情變化難料,台灣虛心面對當前的防疫成果,樂於與各國分享經驗。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指出,台灣睽違36天再度迎來0確診,讓財經名嘴汪潔民相當激動。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日上午則表示,最重要的是公共衛生考量,使患者不會不敢就醫,台灣人不會因此被傳染。

美國外籍記者協會讚譽台灣:當前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據《中央社》報導,駐紐約辦事處美東時間13日和美國外籍記者協會(FPA)合辦了視訊座談會,探討台灣如何阻絕肺炎。FPA的會長威廉斯(Ian Williams)表示,台灣也許是當前全球最安全的地方之一。

在會中黃頌恩向FPA會員表示,台灣自2003年SARS疫情學到經驗,對於肺炎早有警覺並採取措施,如去年12月31日便開始對來自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的班機實施登機檢疫。

另外,台灣致力強化防疫體系,包括落實院內的感染管制,在保護醫護人員、隔離和照顧病患方面做得比SARS期間還好,受隔離者還能申請防疫補助。

黃頌恩說,這次防疫是長期抗戰,為了妥善配置防護物資並且確保供應無虞,台灣政府統籌管控,包含限制醫用口罩出口、採取口罩實名制,更號召民間投入閒置機器,提升產能因應需求。

黃頌恩還說,台灣通過「國際衛生條例」(IHR)的聯繫窗口向世界衛生組織(WHO)提醒中共病毒有人傳人風險、通報台灣的確診病例等訊息,善盡向國際社會通報的責任。WHO卻無具體回應。病毒隨民眾旅行迅速傳播,通過通報機制相互周知有其重要性。

威廉斯認為,台灣地理上鄰近大陸,兩地往返航班頻密,位於病毒高風險中心。台灣防疫成效可以歸功於實施全民健保制度、強大製造業支援供應口罩等防護物資、以科學態度而非政治考量主導因應。

台灣再迎0確診 財經名嘴彷彿聽見習近平、譚德塞心碎聲音

汪潔民激動狂喊:「終於…零確診了,終於的終於,不容易啊!」直言「台灣真棒」,「我彷彿聽到習近平和譚德塞的心碎聲音。」忍不住喜悅心情,汪潔民最後又補上一句:「台灣,愛你!因為你真的太棒了。」

台灣防疫守住了 他一席話解開背後秘辛

面對傳染病防治,任何的醫療行為並非單純是要幫助個人。王浩宇舉例近來頗受爭議的非法移工、法國研究生、武漢遊客、湖北團團員,以及旅美30年返國的台灣人,他無奈表示:「當初怎麼就沒那麼多聲音?」

「如果當時那個非法移工,因為擔心沒有身分、沒有錢治療而到處跑來跑去」,王浩宇想問大家:「你以為台灣現在還守得住嗎?」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