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馬來西亞結束棕櫚油業停業限制

發表:2020-04-15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法廣RFI)疫情也襲捲了馬來西亞,3月下旬開始,工人被檢測出病毒陽性後,為了控制的傳播,已將暫停棕櫚油生產的命令擴展至六個地區。

馬來西亞是全球第二大棕櫚油產地,棕櫚油不僅對馬來西亞的經濟至關重要,而且對馬來西亞的政治也有舉足輕重的影響。棕櫚油生產商在馬來西亞的選舉中是很重要的籌碼。所以疫情到來後,別的行業關停了,但棕櫚油業還能夠繼續開展生產工作,政府只要求業者減少50%的員工。

進入3月下旬以來,以棕櫚油為代表的植物油脂市場價格持續上行。但是受疫情影響,3月底之後,馬來西亞最大的棕櫚種植園暫時關停。

根據馬來西亞沙巴州政府的一份文件顯示,已將暫停棕櫚油生產的命令擴展至六個地區。沙巴州是馬來西亞最大的棕櫚油生產州。

3月下旬開始,工人被檢測出病毒陽性後,為了控制的傳播,位於斗湖、拉哈德拿督、基納巴坦甘、卡拉巴坎、仙本那和庫奈克的棕櫚種植園和工廠被勒令關閉至4月14日。

馬來西亞沙巴州棕櫚油產量佔馬來西亞棕櫚油總產量的25%,如果整個州所有棕櫚種植園停運,預計4月份棕櫚油產量將減少20萬噸左右。不過,這部分暫時關停的種植園的棕櫚果仍可在復工後進行收穫,其對市場情緒的影響大於對市場價格所產生的實質影響。國內外棕櫚油期現貨價格均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上漲。

文章來源:法廣RFI

文章原標題:疫情中馬拉西亞對沙巴州棕櫚油業的停業限制預定在週二結束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