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戰結束?石油產業來最淒慘的時刻到來(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0-04-15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疫情 石油 IEA
4月15日,國際能源署(IEA) 發布了新的警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石油產業衝擊嚴重,雖然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各國達成減產協議達成,但是石油價格是否回升有待觀察。4月15日,國際能源署(IEA) 發布了新的警告。

為應對疫情導致的石油需求下滑,產油國達成了一項前所未有的減產協議,但該協議在一定程度上要依靠石油消費國的需求增加。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以俄羅斯為首的一些非OPEC產油國(統稱「OPEC+」),並且聯合美國等其他產油國達成了一項協議,總計將減產約1,950萬桶/日。

據《路透社》4月15日報導,來自OPEC+的官員和消息人士暗示,國際能源署(IEA)可能宣布購買多達數百萬桶的石油以示支持。

IEA要求其30個成員國持有相當於至少90天淨進口量的戰略石油儲備,其中包括原油和油品。然而,據兩名熟悉這過程的業內消息人士稱,IEA此前從未進行過協同石油儲備採購,也並無這樣做的有效授權。

「這完全取決於各成員國,」一位消息人士說。

IEA在4月15日發布的月度報告預測,4月石油需求料同比減少2,900萬桶/日,降至25年來的最低水平。IEA並警告稱,產油國減產難以完全抵消近期需求下滑的影響。

IEA認為,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料創記錄地減少930萬桶/日。「沒有一個可行協議能使減產規模足以抵消短時間內這麼大的需求損失。不過,過去一週取得的成就是一個好的開始。」

IEA表示,仍在等待有關一些國家減產計畫和使用戰略儲備提議的更多細節,並指出美國、印度、中國和韓國已提出或正在考慮購買石油增加儲備。

在IEA發布月度報告後,IEA署長比羅爾表示,「幾年後,當我們回顧2020年時,我們很可能發現這是全球石油市場歷史上最淒慘的一年。」
 
比羅爾警告稱,第二季度很可能是最淒慘的一季。4月很可能是最淒慘的月份--它可能會成為石油行業歷史上的黑色4月。

3月以來,疫情的全球蔓延和產油國之間減產談判的破裂,從供需兩端打擊石油市場,導致國際油價出現暴跌,甚至一度跌破20美元/桶,嚴重威脅產油國石油工業的生存與發展,並且觸發了全球金融市場的劇烈動盪。為應對石油市場面臨的需求不足危機,美國同沙特和俄羅斯多次進行斡旋,並推動OPEC+在4月連續召開兩次緊急會議。

4月12日,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國家(OPEC+)同意實施有史以來最大的石油減產行動以支撐油價,他們表示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產油國達成了一項前所未有的協議,這將全球石油供應量減少20%。產油國將在6月之後緩慢放鬆減產措施,但減產舉措將持續至2022年4月。

高盛和瑞銀上週預測,減產10-15%可能不足以讓油價止跌,並稱布蘭特油價可能從目前的每桶32美元回跌至20美元,油價今年開局時是每桶70美元。

高盛4月12日表示,未來數週油價可能繼續下跌,認為主要產油國雖然達成了歷史性的減產協議但仍不足夠,因此不大可能抵消疫情引發的需求驟降。

中泰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迅雷4月15日認為,現階段減產協議的達成,有助於原油價格底部的確認。但如果原油價格要走出當下的底部區域,仍要在需求端和供給端做出更大的努力。特別是當前全球經濟面臨疫情挑戰,經濟活動處於低烈度運行的情況下,需求的斷崖式下跌是原油價格短期大幅下跌的最根本因素。因此,未來原油價格再次恢復趨勢上行,進入正常運行軌道,需要疫情在全球範圍內得到控制。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