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幫鯊魚身體檢查 畫面讓人興奮大叫(視頻)

發表:2020-04-17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人有看過鯊魚的超音波嗎?
有人有看過鯊魚的超音波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天要來說說關於「科學家只是幫這隻懷孕鯊魚做普通的身體檢查,但出現在螢幕的畫面卻讓他們當場放聲大叫!」的事!不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有多瞭解呢?一起來看看吧!

大家都看過懷孕準媽媽去醫院照出超音波的照片,但有人有看過鯊魚的超音波嗎?

準媽媽做孕檢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對鯊魚來說,這種事卻非常新奇。

探索頻道每年的7月或者8月會播放為期一週、有關鯊魚的一系列節目,被稱為「鯊魚週」。

在今年的節目中,紐西蘭大學的科學家們有了新發現。他們給一隻叫做Emily的鯊魚做超音波檢查時,發現牠竟然懷孕了!

科學家們為Emily做了超音波檢查,在牠的肚子中發現了20多隻小鯊魚。

這些小鯊魚在Emily的肚子中不停游動,非常活潑,看起來很可愛。

就算你曾經被電影《大白鯊》嚇到,看完這段影片也會被融化。

Emily體長3.8米,體內的小鯊魚長度為40∼45公分左右,牠們很快就能來到這個世界上。

檢查之前,科學家們並不知道Emily已經懷孕,這是意外之喜。

鯊魚寶寶真的好可愛啊!不過沒想到鯊魚媽媽做超音波竟然是這樣檢查的!真的讓人感覺超驚奇!也讓人十分期待小鯊魚們的出生呢!

鯊魚是鯊總目(學名:Selachimorpha)動物的通稱,屬於軟骨魚綱中的板鰓亞綱,是一種古老的魚,最早在4億2千萬年前的志留紀就已經出現,至今已經演化出約440個不同的種,劃分為5目20科(由於分類學家的意見不一致);大的20多米,小的只有10多公分。

鯊魚有高度流線、適合游泳的外型,全身覆滿了盾鱗,盾鱗除了保護鯊魚免於受傷或者被寄生,還可以增進牠們的流體動力,讓牠們游得更快速。

鯊魚體側用於呼吸的鰓裂有5∼7個。牠們有數套可替換的牙齒。

鯊魚的感覺器官相當靈敏,甚至能嗅出幾公里之外的血腥味。

牠們具有感應電的能力,並可以此發覺隱藏在沙底下的獵物。

鯊魚在水域食物鏈中是高級消費者,有些種類甚至是最頂級的掠食者(如巨牙鯊),不同的種類有不同的食物,有的肉食,可以吞噬海豹、海龜,有的只濾食浮游生物。

一起來看看Youtube視頻【Scientists Capture First-Ever Tiger Shark Sonogram】。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