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成立80菁英經濟復甦特別小組 4前州長受邀加入(圖)

發表:2020-04-18 1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加州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宣佈成立經濟復甦特別工作組,以為遭受重創的經濟尋找活路。圖為加州民眾將領取到的免費食品往車裡搬(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
美國加州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宣佈成立經濟復甦特別工作組,以為遭受重創的經濟尋找活路。圖為加州民眾將領取到的免費食品往車裡搬(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0年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州長紐瑟姆(Gavin Newsom)週五(17日)宣佈成立一支由來自政經社會精英組成的80人經濟復甦特別工作組,為遭受重創的經濟尋找活路。4位加州前州長,包括阿諾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也受邀加入。

路透社報導,一旦疫情減緩,居家限制令解除後,由州長紐瑟姆率領的80人特別工作組將「實時」工作,以提出如何重新啟動這個美國人口最多的州屬經濟建議。

目前美國有42個州因受疫情影響,不少企業公司因無訂單出現倒閉潮,破壞了國民經濟,擾亂了人們的生活,導致失業、無家可歸的民眾走上街頭抗議居家管制令,並要求各州長重新考慮解封有關限制。

加州不僅是美國人口最多的州,同時也是全球第五大經濟體,但因一場武漢肺炎大災難,對該州產生了重大影響,超過270萬加州人申請了失業,並預測失業率可能會創下大蕭條時期的最高記錄。

據報導,州長紐瑟姆召集的80人經濟復甦特別工作組,將由億萬富豪幕湯姆斯泰爾(Tom Steyer)擔任聯合主席,成員包括4位前加州州長皮特威爾遜(Pete Wilson)、阿諾德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格雷戴維斯(Gray Davis)和杰里布朗(Jerry Brown)、迪士尼執行董事長兼董事會主席鮑勃伊格爾(Bob Iger)、美聯儲前主席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及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Tim Cook)等知名人士。

根據CNBC報導,有關特別小組在今年開始,每個月舉行兩次會議,將由紐瑟姆幕僚長安妮奧莉蕊(Ann O’leary)聯同湯姆斯泰爾共同主持。

該小組的任務主軸是如何協助加州經濟從武漢肺炎大流行帶來的影響中復甦,例如制定國家債券和贈款計畫,以及減少收入不平等等有意義的改革。

另一方面,紐瑟姆表示,在截至週五早上的24小時內,加州死亡人數新增95宗,這是自大流行開始以來最多的一次。

他說,在一些地區由於群聚生活因而大幅度受感染,如弗雷斯諾東南部的圖萊裡縣有一所療養院,有157確診病例,發現只有10人倖免,其餘人士都受感染。

儘管如此,加州的病例數字雖在增長,但發病率有所下降;紐瑟姆也制定了未來路線圖,例如可重新開業的餐廳,受促減少餐桌數量,餐廳員工也必須戴上口罩和手套工作,既可自保也可保護顧客免受傳染,雙方處於安全的環境互動。

較早前,紐瑟姆在週二(14日)公布了一份指南,介紹了加利福尼亞州將如何重新開放整個州的社會和經濟。他說,要解除居家令,就必須符合6大條件。

1.能夠檢測病毒、跟蹤、隔離被感染者,並支援確診病例和有確診病例接觸史的人,以有效保護居民健康;

2.給予易感染的高風險人群有效的防禦和保護;

3.醫院和醫療機構能有效處理病例激增的狀況;

4.研製出醫治病毒的療法;

5.商業、學校和育兒機構能有效管控好人們的社交距離;

6.政府能有效判斷,何時需要重新啟動包括居家令在內的某些防疫措施。

紐瑟姆當時拒絕向媒體透露何時會解除居家令,但他告訴記者,如果在5月的第一週之前達到了以上六個關鍵指標,「那你再來問我一次這個問題。」

他也警告,過早取消居家令等防疫措施,有可能回導致病毒再次迅速傳播,而帶來可怕的後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