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台灣人資料?中國「對台普查表」曝光(組圖)

發表:2020-04-18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統戰
中國對台滲透行之有年。資料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20年4月18日讯】中國政府近期展開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普查對象包括中國境內之臺港澳居民與外國人,有在臺陸配反映,被通知填寫普查表格,連在臺家人的資料也要登錄。

《自由時報》報導,臺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18日)受訪透露,近日接獲在臺陸配陳情,收到「關於發展兩岸婚生子女普查工作函」,要求對長期生活在中國的兩岸婚姻家庭所有人員進行普查。

普查填寫的資料除陸配的姓名、出生年月日、身份證字號、學歷、工作單位,還有在臺家人、子女個人政治傾向的黨派與團體、宗教信仰等資訊。

人口普查表格
中國人口普查表格。(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陳柏惟說,看到這樣的表單,想到的是「中國這樣蒐集資料的行為已經做了多久?已蒐集了多少資料?」

人口普查表格
中國人口普查表格。(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他批評,中國政府不尊重人民的自由意志、不尊重個人的生命財產,從此事暴露無遺,「臺灣是把人視為尊重獨立的個體,因此有《個資法》,但中國顯然沒有這方面的概念,覺得個人資料就是政府可隨意取用」。

他呼籲臺灣的配偶能告訴枕邊人,臺灣和中國是兩個不同國家,既然待在臺灣要心向臺灣,不要做出傷害臺灣的事。

陳柏惟說,部分陸配雖然嫁到臺灣,但心中想的還是「兩岸一家親」,但也有陸配呼吸到臺灣的自由空氣後,不想再回去當中國人。

他認為,中國透過各種方式蒐集臺灣人的個資,就是為了統戰、滲透,政府必須嚴防各種團體協助中國,如果「反滲透法」有漏洞,也應該修法補強。

陳柏惟強調,臺灣政府立場絕對要站在保護國人的角色,給予足夠的保障與安心,因為受損害的不會只是陸配,更影響了臺灣的親友、子女,「不論你的出身,只要你心向臺灣就是臺灣人,我們都該給予合理的保護。」

臺灣智庫諮詢委員賴怡忠則表示,中國目的不在於個資,而是順籐摸瓜,藉此在臺灣找到社會連結與人際網路,然後對高價值目標人選,找到弱點與可趁之機威脅利誘,進行統戰。

賴怡忠說,申請台胞證就要附臺灣的身份證,中國早已取得臺灣人的許多個資,不過,身份證僅有父母、配偶的資料,中國企圖藉此次的人口普查,找到更多的社會連結,資料越多,就越能掌握彼此之間的關係,鎖定目標人選。

賴怡忠強調,臺灣是民主國家,做人口普查時,不可能要求已歸化外國籍的人也一併納入調查,中國的作法是居心叵測,藉此掌握臺灣的訊息。

他推測,其他國家的陸配也會納入普查範圍,被要求繳交資料,如果外國政府部門有人跟陸配結婚,資料恐落入中國政府手中,臺灣應向友好同盟國家示警,避免落入中國圈套。

陸委會則表示,在臺相關的團體或個人協助陸方向臺灣人民不法索取個資,違反個資法的情形者,將依法查辦,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00萬元以下罰金。相關主管機關將依法查辦,並呼籲陸配要謹慎維護自身與家人的個人資料,切勿落入中共統戰圈套。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