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轉發推文:馬上趕走這個中國記者(圖)

發表:2020-04-19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轉發推文:馬上趕走這個中國記者
張經義被指出在回答川普提問時撒謊。(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4月19日訊】近日,任職於中國東方衛視的台籍記者張經義在白宮防疫記者會上被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問及「你來自哪裡」後,回答「臺灣」引發的爭議仍在發酵。川普週六通過推特轉發了右翼激進組織美國轉折點組織(Turning Point USA)創始人兼總裁查理.柯克(Charlie Kirk)的相關推文,柯克的推文指責張經義向川普撒謊,對此川普評價說「馬上把他趕走。」

據《法廣》報導,此前,來自鳳凰衛視的一名女記者在與川普的問答中,被質疑其是否為中國官媒工作。該記者則強調,自己是為總部在香港的私人媒體工作。

東方衛視記者張經義 被指提問時向川普撒謊

現供職於上海東方衛視的張經義在記者會上也獲得提問機會,川普詢問他說,「你來自哪裡?」張經義簡單回答,「我來自臺灣。」川普回應說,「好」。張經義之後表明自己是「代表外國記者團」提問,分別問到有關歐洲向伊朗提供對抗疫情的援助,以及美國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宣布退選的問題。

這一視頻片段經直播後引發部分網民熱議,有網民調侃張經義是「台獨份子」,也有人諷刺他「假裝是臺灣人」。

對此事件,查理.柯克在週六的推文中寫道,「中國共產黨的代理人們是如何不斷地獲權進入白宮新聞簡報室?這個‘記者’向總統說謊,稱自己來自臺灣,但他實際上是上海東方傳媒集團的人,這集團是中共的宣傳工具」。查理.柯克寫道,「如果你贊同應將他抓起來並驅逐出境,同意的轉起!」川普則在隨後轉發了這條推文,並附文寫道,「馬上把他砍掉(趕走)!」(cut him off now!)

同樣就張經義事件在臺灣也引發不少爭議,臺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日前對此回應稱,張經義具有臺灣地區人民的身份,而上海東方衛視是大陸黨務及政務系統直屬的事業單位,張經義涉及違反《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即臺灣民眾不得擔任大陸黨政軍或團體相關職務,或為其成員。邱垂正說,將會同相關機關盡快進行查處。

據公開資料顯示,張經義曾就讀於臺灣政治大學新聞和阿拉伯語雙學位,紐約大學國際關係專業碩士,現擔任上海東方衛視駐白宮記者。他還曾於2010年加入鳳凰衛視,擔任駐華盛頓記者。

公開信息還介紹稱,張經義在2011年正式被錄取成為白宮外國記者團第13位成員;2012年6月15日當選白宮外國記者團的副會長;2014年7月12日,正式加入上海東方衛視。

海外華人網友熱議:

@eifepan95cd7db4:「這個記者確實丟人!連自報家門都不敢。」

@猴子媽:「趕得好!」

@eifepan95cd7db4:「裝什麼煳塗,誰都知道問的是他代表的媒體來自哪裡?難道東方衛視來自臺灣了?」

@fanfank:「如果他被美國趕走了,也就沒有什麼利用價值了,很快也會被東方衛視趕走的!」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