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因疫情面臨醫療體制崩潰及失業問題(圖)

發表:2020-04-20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因疫情面臨醫療體制崩潰及失業問題
疫情正在使日本面臨醫療體制崩潰和失業的嚴重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慎岩綜合報導)日本因中共病毒而引發的武漢肺炎正在蔓延,醫護系統因床位以及防護設備的嚴重緊缺而面臨療體制崩潰的問題。另一方面,隨著緊急狀態的實施,市場的需求及其低迷,因而許多相關的公司不得不破產,從而有可能引發嚴重的失業問題。

醫生警告:要正視醫療體制崩潰的問題

日本橫濱市內一家醫院的感染應對委員會委員長瀧田涉醫師日前警告,日本很多醫院正面臨著醫療體制崩潰的嚴重問題。他指出,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患者,雖然他們出現發燒現象,由於醫療資源的不足,因而醫院無法應對這些患者要求實施確認感染的檢測。

由於橫濱這家醫院所面臨的問題有一些普遍性,因而瀧田涉醫師就自己所在醫院的狀況說明瞭上述問題的嚴重性。他指出,由於醫療資源的不足,醫院無法對每個有檢測要求的病人進行PCR(聚合酶鏈反應)檢測,只有按照醫院的標準認為有必要才能進行檢測。

另外,醫院中直接冒著感染危險面對患者的醫療人員,他們的防護設備處於嚴重不足的狀態。據他自己親自拍攝的醫院中的畫面顯示,醫療人員所需的防護服以及防護鏡乃至口罩都已經沒有庫存,因而醫護人員只能利用診治的間隙嘗試著自己徒手製作。如口罩用一些布料、防護服用廚房用的圍裙、而防護鏡則用透明的塑料片來改制。

本來一些防護用品經過使用後都要丟棄的,但由於沒有庫存,只能使用後經過再消毒而再利用。因此瀧田涉呼籲要正視可能會發生的醫療體制崩潰這個現實問題。在日本的其他醫院中也開始出現了類似的問題。

日前,日本醫師會會長橫倉義武指出,日本發生醫療體制崩潰的可能性極大。而日本救濟醫學會則明確指出,日本救急醫療體制的崩潰已經開始實際感受到了。

疫情導致許多企業開始解僱員工

在疫情不斷擴大的情況下,許多相關企業因疫情而導致的市場需求下降或採取的措施等,而導致了許多員工被解僱的現象。

根據東京商工serch公司所發表的信息,到4月10日中午為止,由於疫情的影響,已經有51家中小企業破產。政府在要求人們自我克制而盡量不要外出後,許多行業受到嚴重影響,其範圍也在不斷地擴大,尤其旅業以及飲食業方面的需求正在開始急劇地減少。據調查,在進入4月分以後,企業的業績不斷地惡化,有26家相關的行業破產。

日產、松田以及三菱這三家汽車製造公司由於考慮到停止生產可能會長期化,因此很難用調換休假日的方式來處理,所以共有2萬員工暫時下崗。由於在全世界汽車的銷售正在變得越來越難,因而這種狀況會對日本的僱用和工資帶來非常消極的影響。

在東京,有一家集團公司性質的出租車公司負責人當眾宣布600員工被解僱。他在解釋其原因時說,這是由於疫情的擴大而使顧客越來越少、從而公司的業績不斷地下滑所致,而解僱後員工可以去領取失業救濟金。不過他承諾,如果景氣變好的話,被解僱的員工還可以重新得到僱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