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投書:病毒無國界 世衛應接納台灣(圖)

發表:2020-04-22 1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指揮官陳時中
台灣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也讓外界憂慮臺灣是否會走向「封城」階段。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2)日表示,整體來看,臺灣已將近10天沒有出現本土病例,離封城還很遠。此前一天,陳時中也投書國際英文時事雜誌「外交家」呼籲世衛接納臺灣。

據《三立新聞》報導,由於海軍敦睦艦隊確診人數已累計27例,且官兵下船後足跡遍佈全臺10縣市,外界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因此各縣市紛紛「超前部署」,推出兵封城演練。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向媒體表示,臺北市不是想封就封,中間牽涉許多層面,也要考慮到中央,而且實兵成本比較高,要動員人數較多,所以預計下週正式先「桌上演習」,最後才會實兵演練。

對於是否「封城」,陳時中今日上午出席「行政院紓困振興進度記者會」時表示,敦睦艦隊染疫是屬於突發狀況,大家必需謹慎以對,但臺灣整體情況,已接近10天沒有本土病例。

他強調,要判斷情勢,應該要從世界局勢、地方狀況、突發事件及掌握的能力去考慮相關事情,「臺灣沒到封城時刻,大家必需要注意,但是離封城還非常遠。」

據悉,雖然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但臺灣感染率一直都維持在相對低程度,作為疫情指揮官的陳時中仍不敢大意。

另一方面,在臺灣防疫成功但仍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排擠在外,陳時中也多次公開呼籲世衛正視。

21日,陳時中投書國際英文時事雜誌「外交家」(The Diplomat)表示,臺灣自2003年遭SARS重創以來,一向對傳染病威脅保持戰鬥準備狀態。正因如此,臺灣去年12月31日得知有新型肺炎疫情爆發後,立即採取多項防疫措施。

例如要求來自第三級警告的國家旅客隔離14天、將旅遊史註記在健保卡,及與電信業者合作定位隔離、檢疫者足跡等。

陳時中說,臺灣截至4月20日為止,檢測的5萬5476位民眾中,共有422人確診武漢肺炎,其中55例為本土案例,343例為境外移入,24例則是海軍敦睦艦隊成員。

目前臺灣只有6例死亡案例,並已有203人出院。

陳時中說,「雖然臺灣不是世衛成員,但臺灣無法孤軍作戰,必須被納入對抗相關威脅、挑戰的戰役中。」

他認為,全球衛生安全需要每個人的努力,才能確保以最佳方式回應公衛威脅及挑戰。

他批評,世衛長期配合中國打壓排除臺灣,使臺灣享譽盛名的公衛經驗、衛生體制、國民健康保險體系、快速篩檢能力及抗武漢肺炎疫苗及藥物研發成果無法與世界分享。

陳時中呼籲,世衛應該承認臺灣的長期貢獻,並接納臺灣,他也期盼,世衛能深刻認識到傳染病不分國界,且沒有任何國家該被排除在外,否則將造成全球衛生安全的一大缺口。

責任編輯:明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