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台灣等多國合作 助太平洋島國抗疫情(圖)

發表:2020-04-22 1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國務院今日表示,美國不只與國內多個政府單位合作,也應與台灣等多個理念相近夥伴緊密協調,提供太平洋島國防疫協助。圖為中華民國外交部15日舉行帛琉、馬紹爾、諾魯和吐瓦魯等太平洋4友邦醫療口罩捐贈儀式。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國務院今日表示,美國不只與國內多個政府單位合作,也應與台灣等多個理念相近夥伴緊密協調,提供太平洋島國防疫協助。圖為中華民國外交部15日舉行帛琉、馬紹爾、諾魯和吐瓦魯等太平洋4友邦醫療口罩捐贈儀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2日訊】武漢肺炎肆虐全球,美國國務院今日表示,身為全球衛生及人道應對抗疫的領袖,美國不只與國內多個政府單位合作,也應與台灣等多個理念相近夥伴緊密協調,提供太平洋島國防疫協助。此外,台灣捐贈30萬片醫用口罩,已陸續運抵美國伊利諾、密西根、俄亥俄跟印第安納州,協助醫護人員對抗疫情,8位國會議員、受贈各州與芝加哥市政府感謝台灣。台灣還有捐贈喬治亞州10萬片醫療口罩,在今天也運抵當地的公共衛生部門醫療物資中心,州長坎普特別致函總統蔡英文,感謝台灣共同防疫,顯現台灣珍貴友誼。

美國與台灣等多國合作 助太平洋島國抗疫情

據《中央社》報導,肺炎幾乎蔓延全球各個角落,目前僅剩10多個國家尚未遭到入侵,包含位於太平洋的密克羅尼西亞,以及台灣邦交國帛琉、馬紹爾群島。

今天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辦公室發布事實清單(fact sheet),內容詳述美國如何協助太平洋島國回應疫情。並指出美國迅速採取行動監控、回應與舒緩太平洋島國疫情狀況,並且與多個美國國內機關緊密協調合作,包含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國際開發總署,以及美軍印太司令部等。

發言人辦公室還表示,美國也與澳洲、紐西蘭、日本、台灣以及其它理念相近夥伴緊密協調合作,以提供太平洋島國防疫協助。

此外,依據事實清單,美國從多方面協助這些島國抗疫,包括提供超過3200萬美元的資金。針對由帛琉、馬紹爾群島以及密克羅尼西亞構成的「自由聯繫邦」,美國也提供個人防護設備與協助檢測工作,並與當地衛生部門或者專家定期保持聯繫。

美國國務院的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推文表示:「我們會持續將美國經驗帶至太平洋島國,並與這些夥伴緊密合作,以根絕2019冠狀病毒疾病威脅。」

台灣捐30萬片口罩 助美國伊利諾等州抗疫

台灣4月初宣布捐贈全球1000萬片口罩,當中30萬片口罩提供美國的中西部4州,其中伊利諾州、密西根州各10萬片,而印第安納州、俄亥俄州各5萬片,並於當地時間20日、21日陸續運抵。

由伊利諾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戴維斯(Danny Davis)20日下午前往芝加哥處理捐贈物資的聯合中心,與駐芝加哥辦事處長黃鈞耀見證了台灣捐贈口罩給芝加哥市。戴維斯感謝台灣,期盼國際社會共同對抗疫情。黃鈞耀則表示,台灣樂意盡一己之力幫助世界。

除了戴維斯親自到場外,博斯特(Mike Bost)、夏波(Steve Chabot)與蘿倫絲(Brenda Lawrence)等7位從這4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近期也在推特上發文,對台灣捐贈醫用口罩表達謝意。

依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全美超過82萬人染疫,這4州累計確診逾9萬例,是美國中西部受疫情影響最大的4州。

而芝加哥為全美第3大城,更是伊利諾州疫情最嚴重城市。台灣此批口罩直接捐贈給芝加哥市政府,以協助當地前線醫護人員抗疫。對此,芝加哥市長萊特夫特(Lori Lightfoot)表達感謝。

為了加速捐贈流程,節省從芝加哥至各州運輸時間,都在駐芝加哥辦事處與其它3州政府聯繫後,直接自台北運往當地。這3州政府都向辦事處表達對台灣的謝意。

辦事處表示,台灣可以幫忙,也正在幫忙,並期盼各界持續支持台灣有意義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

台贈美喬治亞州口罩 州長致函蔡英文表感謝

另一批捐贈給喬治亞州的10萬片醫療口罩,今日由駐亞特蘭大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副處長洪中明代表致贈給該州州政府,並已運抵公共衛生部門醫療物資中心,以支援當地前線防疫的醫護人員。

喬治亞州的州長坎普(Brian Kemp)特別致函蔡英文,感謝台灣在肺炎疫情嚴峻之際捐贈口罩,一同協助防制疫情,展現台灣珍貴友誼。他還推崇蔡在國際社會所建立的友誼與支持標準。

該州聯邦參議員羅夫勒(Kelly Loeffler)則發布新聞稿感謝蔡英文與台灣人民的慷慨捐贈,彰顯該州與台灣40年來的堅定友誼。另一個聯邦參議員帕度(David Perdue)也通過推特感謝台灣的捐贈。該州眾議院也發布新聞稿對於台灣伸出援手表示感謝。

洪中明則表示,台灣此次致贈喬治亞州的10萬片口罩為台灣第2波向國際社會捐贈的人道援助,同時也具體彰顯台灣與該州36年姊妹州情誼。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