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台湾等多国合作 助太平洋岛国抗疫情(图)

发表:2020-04-22 1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肆虐全球,美国国务院今日表示,美国不只与国内多个政府单位合作,也应与台湾等多个理念相近伙伴紧密协调,提供太平洋岛国防疫协助。图为中华民国外交部15日举行帕劳、马绍尔、瑙鲁和图瓦卢等太平洋4友邦医疗口罩捐赠仪式。
武汉肺炎肆虐全球,美国国务院今日表示,美国不只与国内多个政府单位合作,也应与台湾等多个理念相近伙伴紧密协调,提供太平洋岛国防疫协助。图为中华民国外交部15日举行帕劳、马绍尔、瑙鲁和图瓦卢等太平洋4友邦医疗口罩捐赠仪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4月22日讯】武汉肺炎肆虐全球,美国国务院今日表示,身为全球卫生及人道应对抗疫的领袖,美国不只与国内多个政府单位合作,也应与台湾等多个理念相近伙伴紧密协调,提供太平洋岛国防疫协助。此外,台湾捐赠30万片医用口罩,已陆续运抵美国伊利诺、密西根、俄亥俄跟印第安纳州,协助医护人员对抗疫情,8位国会议员、受赠各州与芝加哥市政府感谢台湾。台湾还有捐赠乔治亚州10万片医疗口罩,在今天也运抵当地的公共卫生部门医疗物资中心,州长坎普特别致函总统蔡英文,感谢台湾共同防疫,显现台湾珍贵友谊。

美国与台湾等多国合作 助太平洋岛国抗疫情

据《中央社》报导,肺炎几乎蔓延全球各个角落,目前仅剩10多个国家尚未遭到入侵,包含位于太平洋的密克罗尼西亚,以及台湾邦交国帕劳、马绍尔群岛。

今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办公室发布事实清单(fact sheet),内容详述美国如何协助太平洋岛国回应疫情。并指出美国迅速采取行动监控、回应与舒缓太平洋岛国疫情状况,并且与多个美国国内机关紧密协调合作,包含卫生及公共服务部、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国际开发总署,以及美军印太司令部等。

发言人办公室还表示,美国也与澳洲、新西兰、日本、台湾以及其它理念相近伙伴紧密协调合作,以提供太平洋岛国防疫协助。

此外,依据事实清单,美国从多方面协助这些岛国抗疫,包括提供超过3200万美元的资金。针对由帕劳、马绍尔群岛以及密克罗尼西亚构成的“自由联系邦”,美国也提供个人防护设备与协助检测工作,并与当地卫生部门或者专家定期保持联系。

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推文表示:“我们会持续将美国经验带至太平洋岛国,并与这些伙伴紧密合作,以根绝2019冠状病毒疾病威胁。”

台湾捐30万片口罩 助美国伊利诺等州抗疫

台湾4月初宣布捐赠全球1000万片口罩,当中30万片口罩提供美国的中西部4州,其中伊利诺州、密西根州各10万片,而印第安纳州、俄亥俄州各5万片,并于当地时间20日、21日陆续运抵。

由伊利诺州选出的联邦众议员戴维斯(Danny Davis)20日下午前往芝加哥处理捐赠物资的联合中心,与驻芝加哥办事处长黄钧耀见证了台湾捐赠口罩给芝加哥市。戴维斯感谢台湾,期盼国际社会共同对抗疫情。黄钧耀则表示,台湾乐意尽一己之力帮助世界。

除了戴维斯亲自到场外,博斯特(Mike Bost)、夏波(Steve Chabot)与萝伦丝(Brenda Lawrence)等7位从这4州选出的联邦众议员近期也在推特上发文,对台湾捐赠医用口罩表达谢意。

依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统计,全美超过82万人染疫,这4州累计确诊逾9万例,是美国中西部受疫情影响最大的4州。

而芝加哥为全美第3大城,更是伊利诺州疫情最严重城市。台湾此批口罩直接捐赠给芝加哥市政府,以协助当地前线医护人员抗疫。对此,芝加哥市长莱特夫特(Lori Lightfoot)表达感谢。

为了加速捐赠流程,节省从芝加哥至各州运输时间,都在驻芝加哥办事处与其它3州政府联系后,直接自台北运往当地。这3州政府都向办事处表达对台湾的谢意。

办事处表示,台湾可以帮忙,也正在帮忙,并期盼各界持续支持台湾有意义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

台赠美乔治亚州口罩 州长致函蔡英文表感谢

另一批捐赠给乔治亚州的10万片医疗口罩,今日由驻亚特兰大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的副处长洪中明代表致赠给该州州政府,并已运抵公共卫生部门医疗物资中心,以支援当地前线防疫的医护人员。

乔治亚州的州长坎普(Brian Kemp)特别致函蔡英文,感谢台湾在肺炎疫情严峻之际捐赠口罩,一同协助防制疫情,展现台湾珍贵友谊。他还推崇蔡在国际社会所建立的友谊与支持标准。

该州联邦参议员罗夫勒(Kelly Loeffler)则发布新闻稿感谢蔡英文与台湾人民的慷慨捐赠,彰显该州与台湾40年来的坚定友谊。另一个联邦参议员帕度(David Perdue)也通过推特感谢台湾的捐赠。该州众议院也发布新闻稿对于台湾伸出援手表示感谢。

洪中明则表示,台湾此次致赠乔治亚州的10万片口罩为台湾第2波向国际社会捐赠的人道援助,同时也具体彰显台湾与该州36年姊妹州情谊。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