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產和剖腹產哪個好 剖腹產後多久可再孕?(組圖)

發表:2020-04-24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順產對母親和胎兒不僅沒有多大傷害,還更有利於孕婦產後的恢復。
順產對母親和胎兒不僅沒有多大傷害,還更有利於孕婦產後的恢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孕婦在生寶寶之前,都會為了應該選擇順產還是剖腹產而感動糾結。有一部分孕婦認為順產更有益於寶寶的健康,而也有一部分孕婦則認為剖腹產對孩子而言更安全。那麼,順產和剖腹產到底哪個好呢?

一、順產的好處

1、有利於產後恢復

懷孕期間,寶寶在媽媽子宮裡會吸入的羊水和胎糞。經過產道自然分娩的胎兒,被產道擠壓後,肺部乾淨,有助於肺擴張。而且外在自然分娩的過程中媽媽體內有一種特殊的免疫抗體,可以傳給寶寶,寶寶的抵抗力也會增強一些。所以順產對母親和胎兒不僅沒有多大傷害,還更有利於孕婦產後的恢復。

2、促進乳汁分泌

產婦的垂體會分泌催產素,這種激素不但能促進產程的進展,還能促進母親產後乳汁的分泌,有利於促進母子之間的感情。

3、剖腹產易患呼吸道疾病

剖腹產出生的寶寶,由於缺少了擠壓的過程,髒物無法排出,導致肺部表面活性物質被抑制,出生後患呼吸道疾病的機率較高。

4、剖腹產寶寶免疫力較低

剖腹產的方式使得寶寶錯失了獲取產道有益菌群的機會,出生後免疫力也就相對較低。

二、剖腹產的好處

1、由於某種原因,絕對不可能從陰道分娩時,施行剖腹產可以挽救母嬰的生命。

2、剖腹產的手術指徵明確,麻醉和手術一般都很順利。

3、如果施行選擇性剖腹產,於宮縮尚未開始前就已施行手術,可以免去母親遭受陣痛之苦。

4、腹腔內如有其他疾病時,也可一併處理,如合併卵巢腫瘤或漿膜下子宮肌瘤,均可同時切除。

5、做結紮手術也很方便。

6、對已有不宜保留子宮的情況,如嚴重感染、不全子宮破裂、多發性子宮肌瘤等,亦可同時切除子宮。

7、由於近年剖腹產術安全性的提高,許多妊娠併發病和妊娠合併症的中止妊娠,臨床醫生選擇了剖腹產術,減少了併發病和合併症對母嬰的影響。

三、順產優於剖腹產

生產的最好方式是順產,不僅有利於肺擴張,還能讓寶寶有更強的抵抗力。
生產的最好方式是順產,不僅有利於肺擴張,還能讓寶寶有更強的抵抗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綜上我們可以知道,媽媽生產的最好方式是順產,不僅有利於肺擴張,還能讓寶寶有更強的抵抗力。剖腹產可能在母乳餵養成功率低、嬰兒易患感染性疾病等方面間接影響寶寶的體格生長發育。

那麼到底應該選剖腹產還是選順產,則要視產婦情況了。

四、剖腹產多久後可以再懷孕?

一般來說,剖腹產後2年以上可以再次懷孕。新鮮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過程中很容易脹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脅生命。因此,再次妊娠最好是在剖腹產後兩年以後較為安全,2年以後腹部和子宮的傷口才可以完全癒合。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