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導遊斬港民被輕判 議員轟法官鼓勵暴力(圖)

發表:2020-04-25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男導遊聲稱不滿香港反送中運動令他失去收入來源,去年攜刀到將軍澳連儂隧道內,並斬傷三名港民。但法官郭偉健卻輕判,反指責女傷者,並狂轟反送中,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狠批「顛倒黑白是非」。圖為香港將軍澳連儂牆附近驚現疑似大陸男子持刀砍人,造成1男2女受傷,其中26歲女性傷勢嚴重,現場血跡斑斑。
大陸男導遊聲稱不滿香港反送中運動令他失去收入來源,去年攜刀到將軍澳連儂隧道內,並斬傷三名港民。但法官郭偉健卻輕判,反指責女傷者,並狂轟反送中,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狠批「顛倒黑白是非」。圖為2019年8月20日香港將軍澳連儂牆附近驚現大陸男子持刀砍人,多人受傷,現場血跡斑斑。(圖片來源:臉書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25日訊】大陸男導遊聲稱不滿香港反送中運動令他失去收入來源,去年某日凌晨時分攜兩刀到將軍澳連儂隧道內,並斬傷三名留守人士,導致其中一名26歲的女記者肺部重創,一度命危。早前他在區域法院承認三項蓄意傷人罪,但法官郭偉健昨日卻判被告入獄45個月,在宣讀判詞時未有片言隻字斥責行凶的被告,反稱女傷者事發時推開情緒激動的被告是「火上加油」。郭官更狂轟社運活動,聲言歸咎社運實屬合理,又讚揚被告願接受懲罰,情操高尚。郭官又指社運影響了被告生計,是「不情願的犧牲者」。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狠批郭官的判詞是「顛倒黑白是非」。

受傷女記者需切除部分肺組織 患上了創傷後壓力症

2019年8月20日凌晨1時許,將軍澳景林邨去厚德連儂隧道,三名支持反送中的年輕人遭一名持大陸口音的男子持刀襲擊,3人重傷送院,現場血跡斑斑,觸目驚心。(詳報導:港警故意放人?將軍澳「連儂牆」砍人影片曝光)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三名傷者分別為時任《信報》、並即將入職《明周》副刊之26歲女記者,35歲李姓女子以及24歲梁姓男子。其中女記者的肺部重創,一度命危。

依女記者的傷勢報告顯示,右邊肋骨骨折、右肺萎縮及裂傷,需要切除部分肺組織。心理報告透露,女記者事發後患上了創傷後壓力症,需服食安眠藥助眠,容易感到不安、對人不信任與出現迴避行為,更因為不能繼續參與社運而感覺不開心。

另外兩名事主亦患上了創傷後壓力症,兩人途經案發現場便有嚴重恐慌,當中李姓女事主每當憶及案發經過,便會有強烈內疚感,對於生活失去熱情及活力,梁姓男事主的病情則比較輕微。

法官竟然讚揚被告表現出高尚情操

郭偉健今以入獄六年為量刑的起點,基於被告51歲的洪震認罪,予以三分一的刑期扣減。郭官相信被告感到後悔,而且犯案即日返港自首,表現出了「高尚情操」。

另外,郭官同情被告,相信假如是尋常的社會事件,被告亦不會犯案。並揚言不願看到被告家中的老少因失去被告照顧而長期受苦,所以法外施恩,考慮以上原因之後,予以額外三個月的減刑,使被告可盡早出獄照顧家人。

法官竟稱被告帶刀是自衛 女事主舉動令其情緒「火上加油」

郭官又指,案發當日被告持刀折返現場,曾經與兩名女事主討論時事;但當他問案中黃姓女記者「點解喺機場打人」,而黃表示「我哋沒有打人」後,被告情緒變得激動。郭官稱事主的回答顯然非屬實。

郭官相信被告沒有預謀犯案,他帶刀折返不是要傷人,而是如他在錄影會面中所言,其實牛肉尖刀是用來剷走連儂牆上的單張,而長方形菜刀則是用來自衛。且被告犯案時沒有蒙面或戴口罩,反映沒有意圖隱藏身份。

郭官又引述證人口供稱,被告初期表現心平氣和,但對答之間令其情緒產生變化;李姓女事主擔心會被襲擊,遂推開被告,對其情緒「火上加油」。郭官相信被告在情緒崩潰之前,完全沒有想過要傷人。

法官指摘自稱自由民主擁護者對濫用私刑冷眼旁觀

郭官還認為,社會上有很多人對政見不同的人士濫用私刑,其他人卻冷眼旁觀;而且這些人自稱是民主自由的擁護者,卻做出了猶如文革式極端主義行為;很多人不敢說話,怕被「私了」,失去說話自由。

而自從反送中運動去年6月開展以來,香港不再安全了,不再吸引遊客來港,讓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上升。被告任職導遊,主要接待內地及日本團,也受到社會環境影響。

法官認定反送中屬恐怖活動 將被告罪行歸咎於社運合理

郭官認為,從反送中運動發生以來,大量穿黑衣、戴口罩及豬嘴的人聯群結黨地堵路,阻擋拍攝及毆打政見不同者。並相信被告也是一名渴望自由的人,本也是「同路人」,但顯然不同意社運人士使用的表達方法。

郭官還形容,被告是運動中「不情願的犧牲者」;反之示威者對平民百姓缺乏同理心,行為是「不折不扣的恐怖活動」。因此,雖然被告對三名事主造成了嚴重身體傷害,但「受譴責性自然會降低」。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砲轟法官

林卓廷狠批主審法官判詞「顛倒黑白是非」,竟不指摘凶徒的暴行,反將責任推卸到受害人身上,形容對判詞感到「極之震驚」。他批評郭官將私人政見放在法庭上,還斥責受害人的行為刺激凶徒,質疑郭官完全沒考慮凶徒是否涉及恐怖主義、行為又會否對香港構成治安問題等等。

林卓廷直斥郭官的判詞只會合理化藍絲陣營之暴力行為,鼓勵他們犯案,「佢係咪鼓勵梗嗰啲支持政府、藍絲陣營嘅人,可以隨時帶刀自衞?可以隨時斬人四、五刀?」

網友開嗆

「似乎份判詞出自中共手筆」

「謀殺犯變英雄......歪理變真理」

「即係民賤聯上街示威 砍佢地都係情有可原 為勢所逼?」

「法官講得好 你今我完全相信香港法治已死 黎緊的抗爭 應該好精彩」

「在中共統治下,所有謊言都係真嘅!因為蝗國除咗騙子、老千係真嘅!其他都係假嘅!」

「咁即係認係藍絲就可以犯法亂斬人殺人, 咁不如恢復君主制度 順我者昌逆我者亡, 唔好再扮法冶社會。」

「被告是愚昧又是非不分的可悲藍絲,亂砍人會有報應的。香港悲慘的局面是港警、港府、中共造成的,有種去砍他們啊!」

「DLLM ! 最最恐怖嘅就係呢條黑官!照呢個荒謬絕倫嘅邏輯!香港起碼有200萬人應該受到其所認為情操高尚嘅恐怖分子施襲!中共呢幫土匪係向全世界宣示要係香港鼓勵恐怖襲擊!香港人往後嘅日子一定會非常艱難嘅!不能好似個位不幸嘅女士咁樣無助!香港今日已經無警察,只有對市民實行恐襲嘅黑警!也都無法官!有嘅只係歌頌及鼓勵恐怖分子嘅恐怖黑官!香港人係時候要組織自衛了!絕對唔可以任由中共個幫土匪指使嘅黑幫肆意向市民進行恐怖襲擊!自己香港自己救!香港人!反抗!香港人!報仇!」

「紅官露底!好,全部現形,睇下香港係咪己鋞三權合作!原束歪理都變真理,殺人都睇政治係味正確,不如揾CY、何己完做法官都夠班啦!第一次聽到原來示威都可以成殺人理由!咁CY要迫蘋果冇飯開,咁受影嚮員工如果都跟呢種判辭,係咪可以一様對付CY等人?難怪從未聽過法官提及或譴責警暴,因多數法官完全唔知乜叫送中條例,亦唔明好好一個社會,人民點解要示威!仲係和平嘅示威!法律界淪落至此,仲有英式普通法?如此偏頗判案,應立即被調查、徹職!」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