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用高價買大陸貨 澳洲拿酒精換台灣口罩原料(圖)

發表:2020-04-25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有大陸代理商以高價向澳洲政府推銷大陸製口罩,但遭到拒絕。與此同時,澳洲選擇了向台灣供應酒精,以交換來自台灣、生產口罩之材料。圖為澳洲聯邦的衛生部部長韓特資料照。
本月有大陸代理商以高價向澳洲政府推銷大陸製口罩,但遭到拒絕。與此同時,澳洲選擇了向台灣供應酒精,以交換來自台灣、生產口罩之材料。圖為澳洲聯邦的衛生部部長韓特資料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25日訊】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本月有大陸代理商以高價向澳洲政府推銷大陸製口罩,但遭到澳洲政府拒絕。與此同時,澳洲政府選擇了向台灣供應酒精,以交換來自台灣、生產口罩之材料。

據《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與墨爾本《世紀報》(The Age)報導,澳洲聯邦的衛生部部長韓特(Greg Hunt)證實了,4月有來自大陸的口罩運抵澳洲,雖然政府並未下訂單,但是負責代理這些口罩的公司卻與政府聯絡,並以高於市面價格推銷,然而政府已予以回絕。

報導指出,該批口罩重達90公噸,並且是來自最早出現肺炎疫情的大陸武漢。韓特解釋,澳洲政府致力尋求的為穩定和長期的定期供應合約,而非以高價來收購大批醫療物資;因此,除非為例外情況,否則澳洲政府通常會拒絕收購那些不請自來的醫療物資。

自傳出疫情以來,澳洲民間對於N95口罩需求大增,導致市價急升,發生有人藉此圖利的事情。韓特披露:「有一些人試圖以高價推銷口罩,但已遭(澳洲政府)回絕。」

韓特表示,澳洲政府早在今年2月就已經組織了兩支採購隊伍,並且在必要的時候動員政府的外交力量,以確保口罩、檢測器跟呼吸器供應充足。

報導還提到,今年4月澳洲與台灣達成協議,由澳洲提供100萬公升用來生產乾洗手的酒精,與台灣交換3公噸用來生產口罩的材料。

報導中引述澳洲競爭和消費者保護委員會(Australian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ACCC)所公布的數據指出,在新南威爾斯州、維多利亞州的一些藥局,N95口罩的售價近日已從過往的澳幣1.3元(約折合新台幣25元)跳升到澳幣38.5元(約折合新台幣750元)。

中央社記者稍早透過電子郵件與韓特聯絡,詢問其是否認為澳洲政府應該向台灣洽談,以尋求可靠的醫療防護裝備(PPE)供應。可是至截稿為止,韓特尚未回應。

大陸製產品的品質備受國際質疑的相關新聞

大陸製口罩假冒「MIT」 林俊憲酸:「一中原則」沒原則
黑幕大曝光 中国制口罩究竟有什么问题?
衛生紙當原料 中國販賣4600萬片「超薄口罩」
香港現中國製劣質口罩假冒外國貨 包裝盒亂印
英國傻眼 進口數百萬「中國製」試劑盒全都不合格
巴基斯坦主播:中共骗了我们 援助口罩内衣做的
口罩外交碰壁 歐洲拒絕中國低劣防疫產品

國際找台灣合作的相關新聞

「台灣製造」全球搶著要 防疫物資成戰備資源
台灣貨受馬來西亞肯定 生醫公司捐贈檢測試劑
大陸貨錯誤率高 捷克找中研院洽談快篩合作
中研院力拼快篩試劑 AIT:台美合作力抗中共肺炎
12國訂購「台灣口罩機」 蔡英文:挑戰日產2000萬片
不能只捐口罩 巴國議員要求加贈呼吸器 外交部回應了
繼美國之後 歐盟宣布與台灣合作開發疫苗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