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貨受馬來西亞肯定 生醫公司捐贈檢測試劑(圖)

發表:2020-04-01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抗疫外交再出擊,台灣旭基生醫捐贈中共肺炎檢測套件給馬來西亞衛生部,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樂觀其成。圖文無關。
台灣抗疫外交再出擊,台灣旭基生醫捐贈中共肺炎檢測套件給馬來西亞衛生部,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樂觀其成。圖文無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1日訊】台灣抗疫外交再出擊,台灣旭基生醫捐贈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檢測試劑套件給馬來西亞衛生部,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洪慧珠跟馬來西亞衛生部長阿漢峇峇都出席見證。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樂觀其成,並且肯定我國生醫產業和新南向友好夥伴國家合作交流,一起為防疫貢獻心力。另外,台灣持續堅守防疫,醫療人員更是不敢懈怠,使台灣疫情穩定,但有網友在PTT上表示,南韓總統還有接到法國總統電話請益,可台灣卻沒有別的國家來電,讓他相當好奇,貼文一出立刻遭到網友狠酸。

台灣貨受馬來西亞肯定 生醫公司捐贈檢測試劑

北京當局正在試圖借用「快篩外交」、「口罩外交」來轉移疫情焦點,但許多歐洲國家拒絕使用中國大陸製造質量低劣的防疫產品。相關新聞如下:

大陸貨錯誤率高 捷克找中研院洽談快篩合作
中研院力拼快篩試劑 AIT:台美合作力抗中共肺炎
口罩外交碰壁 歐洲拒絕中國低劣防疫產品
12國訂購「台灣口罩機」 蔡英文:挑戰日產2000萬片
不能只捐口罩 巴國議員要求加贈呼吸器 外交部回應了
臺灣防疫下階段超前部署 將組呼吸器國家隊
繼美國之後 歐盟宣布與台灣合作開發疫苗

據馬來西亞當地華文報導,台灣旭基生醫(Geneaid Biomed)於3月26日捐贈檢測試劑套件給馬來西亞衛生部,並且邀請洪慧珠出席見證。當日的捐贈儀式出席者包含阿漢峇峇、馬來西亞的安全理事會總監拉賓巴希爾、馬來西亞的旭基生醫代表王勝龍、王康汶跟王鋼。檢測套件並已安排至國家公共衛生實驗室。

中華民國駐馬來西亞代表處說,全球對抗中共病毒刻不容緩,需要國際間共同努力,並相互合作。我方樂見旭基生醫公司捐贈馬來西亞為數可觀、又品質保證的檢測套件,為馬來西亞的防疫盡一份心力。

據《自由時報》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月31日對此表示,旭基生醫長年耕耘馬來西亞的醫衛界,這次為協助馬來西亞對抗肺炎疫情,特別捐贈試劑,以提升馬國對於病毒的檢測能量,協助防堵疫情進一步地擴散。

歐江安還說,對於我國生醫產業與新南向友好夥伴國家合作交流,共同攜手替防疫貢獻心力,外交部表示肯定並樂觀其成。

台灣防疫成功 網友問「為何歐美只請益韓國」 真相曝光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寫到,「台灣媒體一直說我們抗疫成果顯著,之前日韓也曾有媒體報導台灣抗疫不錯,但為什麼現在歐美疫情大爆發,反而都去問中國或韓國?」

他說自己在新聞上看到法國總統馬克宏曾打電話向文在寅請教防疫的消息,所以好奇「怎麼我們都沒接到電話?到底是我們國際地位真的低到不行,還是其實被政府騙了,抗疫根本沒有中韓好?」

網友紛紛留言討論,部分網友認為歐美國家去請教大陸、南韓的原因是因為兩國疫情同樣都經歷了大爆發階段,「歐美當然先去問有大爆發且能控制的國家啊」、「找韓國或中國(共)問都很合理啊,一個最先爆發、一個防擴得當」、「中國(共)是收屍專門、韓國是減害專門、台灣是圍堵專門,不一樣的範例,西歐只能朝減害了」、「法國該請益韓國正常,台灣又沒大爆發,沒什麼大爆發的經驗」。

也有網友表示台灣防疫成效其實各國有目共睹,「又是跟某黨一樣唱衰台灣的」、「你平行時空喔,國外早就報導道不要不要」、「新聞報了很多啊,去Google」。外交部長吳釗燮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也透露了,外交部已經3度召集各國大使跟代表分享台灣防疫經驗,也接到很多大使跟代表的電話,強調台灣防疫相當成功,為各國爭相學習的對象。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