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投書愛爾蘭網媒 抨擊世衛政治考量(圖)

發表:2020-04-26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愛爾蘭新興重要網路媒體,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及相關各方支持把台灣納入世衛。資料照。
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愛爾蘭新興重要網路媒體,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及相關各方支持把台灣納入世衛。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4月26日訊】25日愛爾蘭新興重要網路媒體Gript刊出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投書,除了談及台灣在武漢肺炎發生後的表現外,更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及相關各方,關注台灣長期對於全球公共衛生防疫及健康人權的貢獻,支持把台灣納入世衛。

陳時中在「全球衛生安全-台灣無法置身事外」(Global Health Security-A Call for Taiwan's Inclusion)的投書中強調,維護全球衛生安全亟需全體人類的共同努力,WHO不該拒絕任何人。

陳時中表示,當前WHO受到政治干擾而排除台灣,殊為不智,即使台灣需要WHO,但WHO同樣需要台灣。台灣於公衛經驗、醫療體系、健保體系、疫苗、防疫快篩、相關製藥能力,以及病毒分析能力等都願意與世界分享,希望WHO認清疫情無國界,無任何一個地方可以被遺漏。

陳時中還說,17年前台灣經歷SARS的慘痛經驗,因此面對各種新興傳染病威脅,總嚴陣以待,積極因應。去年12月31日台灣確認武漢發生不明原因肺炎,隨即啟動武漢直航班機登機檢疫措施,超前部署來預防人傳人風險,並在今年1月2日成立「嚴重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小組」,有效整合跨部會防疫資源。

雖然台灣在地理位置上鄰近大陸,但是每百萬人口確診數卻在國際間排名大約第123名,顯見台灣防疫工作的成效。

台灣在防疫工作上,第一時間採取滾動式邊境檢疫措施,包含登機檢疫、發燒篩檢、健康聲明需求以及針對「第三級」(警告)國家入境者執行14天居家檢疫,並且建置入境檢疫電子系統,還與社區關懷及生活支持管理資訊系統串接。

另外,台灣也將病患旅遊史註記在健保IC卡,以及早發現可能個案,阻斷社區傳播;對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的民眾,亦採取了隔離檢疫地點GPS定位追蹤,違法者將依相關法源進行裁罰或強制安置。

陳時中強調,除此之外,台灣更加強提升檢測量能,逐步地擴大監測採檢範圍;同時協調各區域和醫學中心、社區採檢院所,進行分級收治跟採檢,設置專責病房或區域,還以一人一室分艙分流原則避免院內感染。

還有,台灣於1月24日起管制醫療用口罩出口,並同時徵用及擴充口罩產能,自2月6日推行健保卡實名制度,通過社區健保藥局及衛生所配發購買,開放了網路訂購、超商取貨等方式,達到有限資源之最有效分配。

陳時中最後指出,台灣秉持世界公民之責,恪守「國際衛生條例2005」(IHR 2005)規範,主動對WHO通報確診病例,同時積極與各國、歐盟分享確診病例、接觸者旅遊史與邊境管制措施等資訊,並將病毒基因序列上傳「全球共享禽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供各國查詢,確保全球衛生安全不再因為缺乏溝通及透明度而產生致命性的盲點。

愛爾蘭代表處表示,Gript為愛爾蘭新興批判性網路媒體,近來深受該國知識圈與年輕世代關注及支持,標榜著言論自由、新聞不應被過濾,使命在打破所謂的主流媒體專為精英或中產階級服務、言論趨於一致的現象,鼓吹理性論辯,同時予以嚴厲批判國際霸權基於自身利益而主導全球事務的不公平現象。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