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兆?中國現罕見天象「雙星伴月」(圖)

作者:元歌整理 發表:2020-04-28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4月26日晚,中國各地上演「雙星伴月」的罕見天象,金星、月亮和「畢宿五」在夜空中排成一條直線,其中「畢宿五」距離月亮比金星更近。
古人認為發生「金星伴月」或「雙星伴月」的天象,往往是不祥的預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20年4月26日晚,中國各地上演「雙星伴月」的罕見天象金星月亮和「畢宿五」在夜空中排成一條直線,其中「畢宿五」距離月亮比金星更近。

據廣州市五羊天象館介紹,這樣排列的雙星伴月(金星與畢宿五會合月亮),大約8年才出現一次。上一次發生在2012年4月25日,下一次將出現在2028年4月28日。

「畢宿五」是金牛座中最亮的恆星,在全天空亮度排第14名。在星象學中,畢宿五若與凶星相遇,則易出現殘暴、危險、遭逢疾病或暴力的危險;而當畢宿五同時與上升及月亮合相,則暗示謀殺;畢宿五若在天頂位置,則暗示榮耀及幸運。

金星,在中國古代稱為「太白」、「太白金星」。其光色銀白,亮度特強,是除了太陽和月亮外,是天空看起來最亮的星,最亮時比天狼星還要亮。

《詩•小雅•大東》中說,「東有啟明,西有長庚。」當金星在黎明前升起見於東方,則稱為「啟明星」;當金星於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則稱為「長庚星」。此外,金星還有「殷星」、「營星」、「明星」、「觀星」、「太衣」、「大正」、「大威」、「大相」、「大囂」、「爽星」、「序星」等稱謂。

金星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有著很重要的天象地位,如果金星出現在特殊的時間和區域內,那一區域的社會形勢就將會發生變動。古人認為「太白屬金,金主兵革」,所以發生「金星伴月」、「雙星伴月」的天象,往往是不祥的預兆,多代表兵災或人主亡。

根據古籍記載,《荊州佔》曰:「二星若合,其國有兵,改立侯王,有德者興,無德者亡。」

《天文志》曰:「二星合,有小兵,小人愁,人君憂。」

《海中佔》曰:「二星相近者,其殃大,相遠者,其殃小,無傷。」

《荊州佔》曰:「月與太白合,其下兵大起。」巫咸曰:「太白與月同光,其月月蝕,且以兵亡。」

《河圖帝覽嬉》曰:「月與太白相過,月出其南,陽國受兵;月出其北,陰國受兵。」

《海中佔》曰:「太白出月右,陰國有謀;出左陽國有謀。月挾太白,諸侯將相謀不軌,

《漢書•天文志》:「太白經天,乃天下革,民更王。」

《五行傳》曰:「太白者,西方金精也。於五常為義。舉動為宜,於五事為言,號令民從義。虧言失,逆秋令,則太白為變,變動,為兵,為殺。」

《荊州佔》曰:「人君無德,信姦佞、退忠良、遠君子、近小人,則五星逆行、變色、出入不時、揚芒角、怒變為妖星、彗、孛、茀、掃、天狗、枉矢、天槍、天棓、攙雲、格澤,山崩地振,川竭雨血,眾妖所出,天下大亂,主死國滅,不可救也,餘殃不盡,為饑旱疾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