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擋北京疫情?首都開始規範管理太平間(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4-30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規範殯儀館與各大醫院進行遺體對接業務。
北京規範殯儀館與各大醫院進行遺體對接業務。

【看中國2020年4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近日根據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北京規範殯儀館及各大醫院進行遺體對接業務,且多家殯儀館將於市屬醫院太平間設立工作站。在武漢肺炎疫情尚未消失之際,北京當局採取這項措施,有評論認為可能是當局為了應對武肺疫情再次爆發而事先做準備。

相關新聞如下:
中共政府疑下「禁死令」 醫護不准受檢 確診病例轉移
突發疫情? 廣州一小區緊急通知:現在馬上走 馬上撤離
武漢稱肺炎住院患者清零市民:政治任務
研究:中國若沒隱瞞 全球疫情將可減少95%
【獨家】牡丹江疫情失控 車站被急封 官方禁言抓人

《關於在市屬醫院推廣天壇醫院太平間管理試點經驗的通知》中提及,市屬醫院太平間將會設立殯儀工作站,殯儀館也派遣殯儀工作人員直接進駐,並逐步實現駐院殯儀工作站於市屬醫院全覆蓋。
《關於在市屬醫院推廣天壇醫院太平間管理試點經驗的通知》中提及,市屬醫院太平間將會設立殯儀工作站,殯儀館也派遣殯儀工作人員直接進駐,並逐步實現駐院殯儀工作站於市屬醫院全覆蓋。

近期北京在規範殯儀館及各大醫院的對接,至於殯儀館將會提供365天、24小時針對太平間遺體的銜接服務。
近期北京在規範殯儀館及各大醫院的對接,至於殯儀館將會提供365天、24小時針對太平間遺體的銜接服務。(以上圖片來源皆為大紀元)

北京多家殯儀館 在醫院太平間設立工作站

《大紀元時報》近日獲得多份內部文件,顯示近期北京在規範殯儀館及各大醫院的對接,至於殯儀館將會提供365天、24小時針對太平間遺體的銜接服務。

北京市醫院管理中心於4月17日,向北京市各市屬醫院下發了《關於統計市屬醫院太平間基本情況的通知》,通知中要求各市屬醫院要填寫《市屬醫院太平間管理情況統計表》。

其中包括《關於在市屬醫院推廣天壇醫院太平間管理試點經驗的通知》中提及,市屬醫院太平間將會設立殯儀工作站,殯儀館也派遣殯儀工作人員直接進駐,並逐步實現駐院殯儀工作站於市屬醫院全覆蓋。

該通知稱,市屬醫院依照就近原則來選擇合作殯儀館,而殯儀館則會派遣工作人員入駐殯儀工作站。至於殯儀工作站將負責365天每日24小時提供與遺體接運與殯儀服務等相關的免費諮詢及銜接服務。

此外,北京市醫院管理中心於4月20日向北京市各市屬醫院下發會議通知。

該通知內容為:定訂4月21日(上週二)上午9時30分,將以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市屬醫院太平間規範化管理座談會,並請各市屬醫院總務處處長、管理太平間的相關負責人參加,也請參加人員梳理醫院太平間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解決辦法,以及對於市民政局所擬定的上述試點經驗的通知(徵求意見稿)的修改意見建議。

根據時政評論員李林一表示,最近中國各地,特別是北京疫情並不算太重,但是北京當局在市屬醫院推廣運送遺體服務,明顯是為了將來大規模武漢肺炎病患死亡做準備。這極有可能是北京當局為應對武肺疫情再次爆發而事先在做準備。

李林一認為,在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期間,由於太多人染疫身亡,導致武漢的殯儀館無法承載超負荷的工作量,人民運送親人遺體時也出現了混亂現象,引發民怨。當這些場景被媒體曝光之後,將北京當局搞得狼狽不堪。為使將來能夠掩人耳目,北京當局想出這一個殯儀館能與醫院對接的辦法。

其實,在1月末至2月期間,中國正面臨武漢疫情失控之際,武漢市與湖北有大批武漢肺炎患者死亡。拖去漢口殯儀館的屍體數量頓時暴增,連停屍房都滿到放不下,然而當局依舊有意對外隱瞞死亡與確診人數。

於是,網絡上早已流傳出相關的驚悚畫面,包括救護車在大街上頻頻運屍的場面,例如2月12日,有網友透過推特上傳一段短片,視頻內容有一名孩子正驚呼:媽媽,裡面還有好多屍體,媽媽!媽媽,裡面好多屍體!那個車裡面,車裡面!這類的場景當時都吸引大批海外媒體的關切。

有網友表示,「我住在中國。武漢發放4萬個骨灰盒。這張殯儀館有2000多張骨灰盒。」
有網友表示,「我住在中國。武漢發放4萬個骨灰盒。這張殯儀館有2000多張骨灰盒。」(圖片來源:推特)

迄今,推特上也流傳著湖北殯儀館的圖片,對此,有網友表示,「我住在中國。武漢發放4萬個骨灰盒。這張殯儀館有2000多張骨灰盒。你的政府審查數千個單詞,必須控制電視、報紙和社交媒體。中共迫切希望繼續執政,並害怕14億人說:『我不想生活在獨裁者的統治下』」

另有網友留言說,「令人揪心,武漢一個8歲孩子由社區工作人員陪同去殯儀館領取骨灰盒。孩子高興的說:太好了,爸爸媽媽可以回家了嗎?他們好了嗎?對於一個8歲的孩子,可能並不能完全知曉這對他意味著什麼!但在我們這些成年人眼裡,真的太讓人揪心了!他的爸爸媽媽去世前都沒能好好看自己孩子一眼。」

也有網友說,「正常殯儀館上半天班,一車拉一具屍。非正常狀態殯儀館24小時燒,一車拉七八具還拉不過來。」

另有網友發布圖片稱,「鄭州律師因發表『武漢漢口殯儀館領骨灰的家屬排起了長長的隊伍』,被鄭州市律師協會警告處分。」
另有網友發布圖片稱,「鄭州律師因發表『武漢漢口殯儀館領骨灰的家屬排起了長長的隊伍』,被鄭州市律師協會警告處分。」(圖片來源:推特)

此外,另有網友發布圖片稱,「鄭州律師因發表『武漢漢口殯儀館領骨灰的家屬排起了長長的隊伍』,被鄭州市律師協會警告處分。」

對此,數名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如果寫『短短的隊伍』會不會也要警告處分」、「最該維護法律的律師,被律師協會違法警告……」、「這個律師好樣的,說不定我還見過呢……」、「訓誡,不停地訓誡,只能有一種聲音,老大哥的思想員警無處不在,無所不」、「因言獲罪」。

根據《新京報》報導,29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陳蓓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記者會上表示,從4月30日0時起,北京市將把一級應急回應機制調到二級;雖然她說,首都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重要成效,但也強調,關於應急回應機制的調整,並不代表防控措施的減弱,此外,從境外、湖北與武漢,以及高中風險地區的人員返回北京時,仍得要集中隔離14天。

另外,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7次會議上午決定,已經推遲的全國人大會議定將在5月22日於北京舉行,至於全國政協會議則定在5月21日召開。然而,「兩會」代表進入北京是否應醫學觀察14天已經成為矚目焦點。

雖然中方持續稱境內疫情日漸趨緩,甚至連原先的疫情重災區湖北都持續宣傳各醫院的患者皆已告「清零」。

不過,根據《德國之聲》報導,由於東北的黑龍江省已經陸續傳出群聚感染案例,導致很多當地居民都擔心黑龍江已經成為了「下一個湖北」。

該報導稱,由於黑龍江各地連續出現武漢肺炎疫情,不僅是當地旅遊業嚴重受創,連不少民眾都開始擔心中國其它地區的民眾針對東北的歧視會因為疫情而加劇。例如中國各地陸續復工後,有東北民眾前往外地就業時,就在雇主得知是黑龍江人後而遭到勸離,並要求6月時再返回工作岡位。

此外,雖然中方稱境內疫情緩和,但全球多國卻因為中方一開始隱瞞疫情、虛報疫情數據等舉措,而如今面臨疫情嚴峻的狀況,根據中央社報導,科學期刊「自然」(Natrue)本週將要刊登的研究表示,如果北京當局在得知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具備傳染性的第一時間就據實以告,將使全世界的疫情擴散情況減少9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