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累了嗎?輕忽它導致疾病高發 很多人不知道(組圖)

發表:2020-05-01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生活多一些變換,可以消除心理疲勞,減少疾病
讓生活多一些變換,可以消除心理疲勞,減少疾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經濟的高速發展,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太累、太疲勞已是人們日常生活中的「流行詞」了。心理疲勞正在成為現代社會、現代人的「隱形殺手」,長年累月的心理疲勞,導致諸如偏頭痛、冠心病、腫瘤、蕁麻疹、高血壓、缺血性心臟病、消化性潰瘍、支氣管哮喘、月經失調等疾病。

醫學心理學研究表明,心理疲勞是由長期的精神緊張壓力、反覆的心理刺激及複雜的惡劣情緒逐漸影響形成。如果得不到及時疏導化解,長年累月,在心理上會造成心理障礙、心理失控,在精神上會造成精神萎靡、精神恍惚甚至精神失常,引發多種心身疾患,如緊張不安、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注意力渙散,以及偏頭痛、冠心病、腫瘤等多種疾病。

據美國研究機構調查:每年因員工心理壓抑給美國公司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3050億美元,超過500家大公司稅後利潤的五倍。而在中國,據業內人士估計:職業壓力帶給企業的損失每年至少在億元人民幣以上,調查還顯示,從高管到專業人員,再到體力勞動者,有68.2%的人正面臨著較大的工作壓力,其中有58.5%的人身上正顯現出不同程度的心理疲勞。

消除心理疲勞的好方法

1、健康的開懷大笑是消除疲勞的最好方法,也是一種愉快的發泄方法;

2、換個角度看世界

我們之所以不能沉浸在某一特殊時刻所發生的事情中,關鍵在於過多地關注一些利益攸關的目的,而忽略了去發現和欣賞許多美好的東西。趕車上班,與其為那一個多小時的上班車程而憂心忡忡,倒不如把心思傾注於美麗清晨的每一個細節之中,也許一陣清脆的鳥鳴能讓你心情愉快,剛剛盛開的花朵能使你倍感神清氣爽。

3、尋覓密友

在我們煩惱的時候可能並不需要別人講太多的大道理,更多的時候,我們是希望心理上的鬱悶與煩惱能夠一吐為快。所以,親密的「閨中密友」自然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朋友的傾聽能讓你理清思緒,朋友的理解能給予你支持和鼓勵。

4、讓生活多一些變換

家庭生活因為單調而感到疲倦時就需要開動腦筋,變換一下生活的方式。
家庭生活因為單調而感到疲倦時就需要開動腦筋,變換一下生活的方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每天在單位中做著同樣的工作,回到家裡還是按部就班地洗衣、做飯、收拾屋子,時間長了,必然會因為單調而感到疲倦。這時就需要開動腦筋,變換一下生活的方式。可不可以買本菜譜,嘗試著做一些新鮮的菜餚,或是找點理由,偶爾全家人來一頓燭光晚餐。

5、放慢生活節奏,把無所事事的時間也安排在日程表中。

6、做錯了事,要想到誰都有可能犯錯誤,從此不再耿耿於懷,繼續正常地工作。

7、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學會在適當的時候說「不」。

8、夜深人靜時,悄悄地講一些只給自己聽的話,然後酣然如夢。

9、既然昨天及以前的日子都過得去,那麼今天及往後的日子也一定會安然度過,多唸唸「車到山前必有路」。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