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不虛 印光大師說輪迴(圖)

作者:秀秀 發表:2020-05-01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果輪迴真實存在,唯人不知而已。
因果輪迴真實存在,唯人不知而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印光(1862年1月11日-1940年12月2日),民國四大高僧之一。俗名趙紹伊,字子任,法號聖量,別號常慚愧僧,淨土宗第十三代祖師,被尊稱為印光大師。印光大師一生致力於傳播佛法,講道中常常說,因果輪迴真實存在,唯人不知而已。在《印光法師文鈔》中也講過好幾個關於前世今生的事例。

在清乾嘉年間,有三位禪僧,為同參。死後,一生在江蘇,叫彭蘊章,一生於雲南,名何桂清,一生陝西,叫張費。三個人中,只有彭文章記得前生的事。後來入京會試,看見二人,說起前生為僧之事,二人雖不記得,但一見如故,三人遂成莫逆交。殿試後,彭中狀元,何中榜眼,張中傳臚。

彭雖然記得前世為僧,今生卻貪戀女色。也做過主考學臺,最終死於家裡。何桂清官至南京制臺,戰亂中丟失南京,被皇上問了死罪。張費曾當過咸豐皇帝的老師,但因回人想造反,把他騙去殺了。

法師嘆息,此三人也不是平常僧,可惜轉生後竟忘了佛法,雖得點洪福,竟不得善終。尤彭竟貪戀女色,下生後世,恐更不如此生。

清朝末年還有一位探花,名叫吳蔭培(1851∼1931年),是江蘇蘇州吳縣(今蘇州市吳中區和相城區)人士。吳蔭培天資聰穎,讀書過目成誦。光緒十六年(1890年)參加科舉考試高中第三名探花,先後授翰林院編修,翰林院撰文、潮州知府等職,在福建鄉試中歷任考官。他曾自費赴日本考察,回國後向朝廷提出一些改良意見,為官清廉開明。

吳蔭培還是一位知名的地方慈善人士,民國時期,多方奔走募集善款,救濟貧民。

民國十年(1921年),吳蔭培朝禮普陀山,在會晤印光老和尚時,自稱前世是個雲南僧人。印光和尚因其只是香客,未能與之詳談。

民國十九年(1930年),吳蔭培又前去探望在報國寺修行的印光和尚。談話中印光和尚問:你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前生是個雲南僧人?吳蔭培回答說:我二十六歲那年,作了一個奇夢,夢中來到一座寺院,夢裡我還知道那是雲南的某地某寺。夢中見到的殿堂房舍、樹木形狀,都很熟悉,而自己正是這座寺院的僧人,醒來後還記得清清楚楚,就把夢中所知所見一一記錄下來。後來我的一位朋友張仲仁先生曾到那兒任職,我拜託他照著我寫的文字去找,果然有這麼個寺廟,其情形和夢中的完全一致。

當時吳蔭培已經八十高齡了,印光法師勸他恢復前生的和尚事業,方可不負前生修持之苦功。吳不以為然。法師感歎,此君前生應該是很有修持,故今生才能得大功名,大壽命,只可惜今生只盡倫常不近佛法,實在是一件悲哀的事。

 

 

 

責任編輯:張雲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