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習近平胞弟公開信:好戲在後頭(圖)

發表:2020-05-01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3月10日視察武漢,一張罕有「獨坐一旁」照片曝光。
習近平3月10日視察武漢,一張罕有「獨坐一旁」照片曝光。(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一場中共病毒引發的大瘟疫前所未有的席捲全球,中國政局也出現種種弔詭情況。繼任志強批習文章以及紅二代轉發的「逼宮信」後,5月1日,異議作家「老燈」在推特貼出國內朋友轉來的習遠平習近平胞弟)的公開信截圖,信中除為習近平辯解之外,還稱疫情之後是體制改良的機會、還有大清洗,好戲在開頭。

網傳的這封信中提及過去「九龍治水」體制導致「政令不出中南海」,又說下邊有人對習搞高級黑,而最近政法系有人被查,就是大清算的開始,「好戲在後頭」。

另外信中又提及武漢病毒所泄漏病毒,不但造成了公共衛生危機,還帶來外交風險。

信中還強調他們是中共最大開明派習仲勛的兒子,即將在疫情重創經濟之後陸續啟動政改,包括新聞輿論開放、市縣普選、司法半獨立,云云。

值得注意的是,這封信中提及的政改,只是新聞輿論開放和所謂市縣級普選、司法半獨立。

公開資料顯示,習遠平,1956年11月出生,陝西省富平縣人,中共元老習仲勛與齊心的次子,習近平的弟弟。現任國際節能環保協會會長。

對此,有網友跟帖評論說:「習遠平,用化名白羽。曾長期居住在香港和深圳,交遊甚廣。其兄接大位後,其母齊心囑其即遷回北京,從此深居簡出,謹言慎行。以本人之瞭解,他應該不會用文字的形式發表任何政治見解。」

也有人說:「中共不徹底鏟除清算,甭管左右都是上墳燒報紙——騙鬼呢!」

「很想知道美國哪一任總統是一個人說了算的?」

「習近平在十九大之前左右搖擺,之前也曾提出憲政夢,規定官員向憲法宣誓。但十九大後參拜上海紅船,左轉路線基本就定了。說白了,習近平最終被王滬寧等人忽悠了,王岐山之流就只好靠邊站了。」

這封公開信流出,令人聯想到網路前段時間曾先是熱傳任志強批習文章,結果任志強出事,坐實文章為真。但曾經由紅二代陳平轉發的一封「逼宮」習的「建議書」則至今無人認領。

此前,一封標明由陽光衛視集團主席陳平微信轉發的公開信(建議書)3月下旬在網路流傳。這一匿名信列舉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的議題,其中包括面對當前疫情、國內經濟與國際關心的嚴峻局面,強烈呼籲緊急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討論習近平是否適合繼續擔任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及軍委主席的職務等。

據《看中國》4月11日發表的專訪,陳平談到了這封公開信的背景是:在中共病毒肆虐全球之前,中美關係已「回不去了」!現在歷經瘟疫,「就更是回不去了」。對於西方多國因這場災難向中共發起訴訟及索償,陳平認為,往後的訴訟及索償會越來越多,目前中國已走到不得不變的關鍵時刻,也就是改革的拐點。

陳平表示,中共必須要按國際規則來做事,別以為中國內政和外交跟國際社會沒有關係,因為內政新聞的不自由,導致瘟疫禍害全球,世界各國會重新思考對北京的政策,所以,要求制裁的趨勢不會變。

陳平強調,全球經濟多年來都是泡沫經濟,已經走到危機,但萬沒想到,瘟疫衝破了泡沫。經過這場瘟疫,全球經濟都會經歷大蕭條,貿易戰及瘟疫導致企業撤離中國大陸。中國是世界工廠的格局將會徹底改變,「已經結束」。

陳平認為,中國不能倒退,一定要走向一個全新的、完全還權於民的政治體制,否則,就活不下去了。他說:「這個不是情緒化和仇恨的問題,而是包括執政者、既得利益者和社會大眾,包括那些小粉紅那些五毛,他們很快就會明白,不改,大家都活不下去!」

本身是紅二代的陳平表示,此信件並非出自他本人,但信件內容代表中國當今社會的一種民意,一些希望中國大陸和平演變、求「穩變」的一種民意。

他呼籲現任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要明白這一點,習近平若明白,便是英明領袖。他說:「我希望習明白,如真的明白,就能成為英明領袖;不明白,那可能就是萬世罵名,何必呢?人就這麼一生,你圖什麼呢?對不對,還不是圖個好名聲,後人能夠受好名聲保護受益,多好呢。」

陳平強調,要想代價最小化的變革,最好的方式是包括習近平在內,以及他身邊不少阿諛奉承的官員都要明白:「這樣下去沒好處,對誰都沒好處,包括高層執政的人害處更大,因為這個歷史責任非常巨大,不但是自己要揹負,身後罵名也躲不了的,你的子孫後代也要背上罵名。同時,走到今天,不改不行。經濟、內政和外交都必須改。」

不過陳平認為,習近平近年來因收攬大權結果惡性循環的影響,遭人指責批評。但他說:「他走了這個惡性循環的怪圈,不走到這個拐點,轉向掉頭也不容易。」

哥倫比亞大學博士後、訪問學者辛灝年在推特上轉發了這封公開信,他留言稱,贊成習近平下臺,但共產黨必須下臺,不是習一個人的事!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早前在受訪時表示,任何人不能對這個政黨有任何的希望,唯一的出路就是解體它。解體後就像其他社會一樣,就是正常的社會,各個國家相對來講都有比較完善的政體,有民主、法制、講普世價值,等等。但是只要中共存在,這些根本都是不可能的。

網路流傳的海外時政評論員唐靖遠的發帖中指出:任志強被調查,標誌著黨內所有希望回到鄧小平路線給中共續命的幻想徹底破滅;也標誌著體制內外一大批政商人士企圖促使中共走上改良道路的努力徹底失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