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駐華代表終於發聲 中國屢拒他們參與病毒起源調查(圖)

發表:2020-05-01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WHO)駐中國代表伽裡爾(Gauden Galea)博士透露,中國屢次拒絕世衛參加對武漢肺炎病毒起源調查的要求。(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世界衛生組織(WHO)駐中國代表伽裡爾(Gauden Galea)博士透露,中國屢次拒絕世衛參加對武漢肺炎病毒起源調查的要求。(圖片來源:FABRICE COFFR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駐中國代表伽裡爾(Gauden Galea)博士透露,中國屢次拒絕世衛組織參加對武漢肺炎病毒起源調查的要求。

伽裡爾博士在接受英國天空新聞臺(Sky News)採訪時表示:「我們知道一些國家正在進行調查,但現階段我們還沒有受邀加入。」

世衛組織在向中國國家衛健委和有關當局申請加入調查。」他說:「瞭解病毒的起​​源非常重要,這可以避免疫情再度爆發。」

他說,中國沒有理由拒絕世衛的這項要求。

此外,澳大利亞政府也呼籲,應該對病毒來源進行一次獨立的公開調查。

中國對此做出了強烈的批評,聲稱對病毒的調查應該由科學家進行。

伽裡爾博士還對天空新聞臺說,世衛組織無法調查武漢病毒實驗室和武漢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工作日誌。

世衛專家相信病毒非人造

他說:「從目前所掌握的證據來看,世衛三級系統的同事都堅信,病毒起源於武漢,病毒是自然產生,而非人造。」

伽裡爾博士說,實驗室工作日誌應成為完整調查報告的一部分,它也對病毒起源的全面觀察起到重要作用」。

他也捍衛了世衛組織在疫情爆發初期起到的作用。「那段期間,我們只掌握到中國當時向我們報告的信息。」

質疑武漢官方數據

根據武漢官方報告,從1月3日至1月16日,除已公布的41例確診以外,沒有其它新病例。「那段時間只有41例確診?我想這並不可能。」

「這種規模的流行病不太可能只有41例。」他說:「這是中國必須回答的問題。」

伽裡爾博士說,當世衛駐華團隊於1月20日至21日在武漢進行一次短暫訪問後,情況發生了變化。「當時,我們被帶到了已建立的臨時治療中心,我們只是問了第一個問題,立即就得到了答案。他們說他們有兩個醫護人員被感染了。」醫護人員被感染意味著出現人傳人情況。

1月20日,中國宣布,病毒可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呼籲中國同意國際調查人員進入武漢實驗室進行調查,但中方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發表聲明拒絕了蓬佩奧的要求。

美國的傳染病專家和情報機構正在調查這種病毒是否從武漢病毒實驗室中外泄而導致了這場禍害全球的大災難。

此前蓬佩奧要求在中國科學家研究該病毒和其它病原體的武漢病毒研究所和其它實驗室進行檢查。

美國政府多次批評世衛幫助中國隱瞞疫情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以後,美國多次發聲批評世衛幫助中國隱瞞疫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甚至形容世衛是中國的「管風琴」、「公關機構」。

美國白宮4月15日發公告表示,由於關乎美國納稅人的權益,川普總統通過擱置美國的資助來追究世衛組織的責任,促使世衛進行結構性改革,以重新獲得國際社會的信任。

公告表示,世衛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處理和管理方式不善,在對期展開調查的同時,川普總統將暫停向WHO提供的所有資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