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揚名海外 日媒讚:鐵人部長、領袖都該學習(圖)

發表:2020-05-05 1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某特別節目昨晚播出,稱讚台灣防疫有成,「鐵人部長」陳時中像定心丸,表現深得人心,世界各國領袖都該學習其精神。資料照。
日本某特別節目昨晚播出,稱讚台灣防疫有成,「鐵人部長」陳時中像定心丸,表現深得人心,世界各國領袖都該學習其精神。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5月5日訊】日本資深媒體人池上彰與天團「嵐」的成員櫻井翔合作的特別節目「教科書學不到的日本的超難題」昨晚播出,稱讚台灣對於武漢肺炎防疫有成,「鐵人部長」陳時中像定心丸,表現深得人心,「世界上的各國領袖,都應該學習陳時中精神。」

《中央社》引述日本電視台特別節目「櫻井翔×池上彰 教科書學不到的日本的超難題」於4日下午7時(台灣時間下午6時)的播出訊息。該節目始於2015年,這次是第4次播放,且正值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主持人之一的池上彰稱讚台灣此次防疫是世界各國起步最早、同時也是最快成功控制疫情。

在影片中,一開始播出台北圓山大飯店的晚間點燈ZERO,池上彰唱出一句日本電視台的晚間新聞資訊節目ZERO的歌,然後介紹這不是櫻井翔參與主持的節目ZERO,而是象徵台灣連續2天沒新增肺炎確診病例的ZERO。

影片還播出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開記者會的畫面,一旁保持著「社交距離」的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節目旁白說,被稱為「鐵人部長」的陳時中民意支持率超過90%,因為身為指揮官的他不眠不休,深得人心。

節目還介紹陳時中曾在記者會哽咽流淚,因為前一晚首批從大陸湖北省武漢包機回台的民眾當中有一個確診案例。陳說:「雖然不希望在統計上有相關確診病人,但反過來想,也等於是我們救他一命,讓我們的醫療界盡最大努力來幫助他。」

該節目指出,陳時中經常在記者會講出名言。如針對居家檢疫、隔離者失聯之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議可以用電子手銬管控。對此,陳說:「這些畢竟是人,不是豬、不是一塊肉,解決之道應要有好的關懷系統及社會支持力量。」

另外,為了給沒辦法接受粉紅色口罩的小男孩們勇氣,在4月13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陳時中跟副指揮官陳宗彥、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以及發言人莊人祥等5位出席者都戴上「粉紅色口罩」。

陳時中說粉紅色其實也不錯的,後來在校園中可看到有男童戴上粉紅口罩,很多企業也紛紛推出粉紅色的廣告,像麥當勞的標誌也畫上一個粉紅色口罩。

節目的旁白說,台灣人以中藥「定心丸」來形容只要有陳時中指揮抗疫,民心受激勵,覺得內心安定。陳備受民眾愛戴,所以陸續推出陳的可愛貼圖,還有民眾不捨得他太勞累,希望他能多休息。

陳時中曾經在武漢包機返台後,親自到場緊盯,逾26小時未闔眼。他在記者會上說:「不是只有我一人累,大家都一樣。一名護理人員也和我照一張相,臉上都是N95口罩的痕跡,臉上都『花花的』(台語),我跟那位醫護人員說這是歷史的痕跡!」

螢幕上有日文字幕寫道「歷史的痕跡」。池上大讚說:「這句話讓我們再度感受到一位領導人的言詞有多麼重要。」他說:「目前(疫情未平息),大家看不到前景、感到很不安,但我們可以從世界的領導人所說得話語當中學到很多。」

該節目中,池上說明了病毒的歷史和帶給人類的教訓、醫療第一線人員抗疫之的情形、確診者面臨之現實情況等。

池上更在該單元結尾推崇表示:「世界上的各國領袖,都應該學習陳時中精神。」一舉讓阿中部長成為台灣之光。

由於櫻井4月27日的體溫比平時高一點,所以為了慎重起見,4月29日並未參與該節目的錄製,是以遠距實況轉播的情況現身的。這個特別節目的來賓有男藝人關根勤、女星木村佳乃、偶像團體Sexy Zone之成員葉成龍等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