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中國利用疫情危機 加速推動華為在歐建設(圖)

發表:2020-05-05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警告,中國正利用武漢肺炎疫情危機,進一步在全球鞏固自己的勢力,包括在歐洲加速推進華為5G網路建設。(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警告,中國正利用武漢肺炎疫情危機,進一步在全球鞏固自己的勢力,包括在歐洲加速推進華為5G網路建設。(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Mark Esper)警告,中國正利用武漢肺炎疫情危機,進一步在全球鞏固自己的勢力,包括在歐洲加速推進華為5G網路建設。

埃斯珀週一(4日)在華盛頓特區的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主持的視訊會議上這麼表示。

路透社引述埃斯珀的言論稱,俄羅斯和中國正在利用疫情的緊急情況在歐洲鞏固自己的利益。他也說,中國華為的5G網路建設活動是有害的。

義大利媒體La Stampa提問,中俄是否正趁著援助義大利的時機企圖獲得影響力。埃斯珀表示,美國注意到一些國家正利用疫情爆發時機,對重大工業和基礎設施進行投資,這些投資將長期在國家安全問題上造成影響。

他說:「潛在對手幾乎肯定會設法利用時機鞏固自己的利益,並在北約和歐洲製造分歧。」

「華為和5G是中國這種惡性活動的典型例子。」埃斯珀稱,依賴中國供應商的國家可能會導致其國家的關鍵系統容易受干擾、操縱、遭遇間諜活動。

美國長期以來極力遊說各國抵制華為,拒絕其參與各國的5G網路建設,同時也要當心另一家中國公司中興通訊的設備。華盛頓說,這些設備可能被中國用來進行監視活動。

此外,埃斯珀也說,俄羅斯向義大利提供的包括陸軍醫務人員在內的援助,使得義大利從歐盟的有限援助那裡轉移了注意力。歐盟和北約官員將俄羅斯的這一舉措視為地緣政治舉動。

被美國圍剿 華為發展空間被鉗制

日前,傳出美國政府將對華為實施新措施,以限制全球晶元製造商供貨給華為。

據《南華早報》4月18日報導,英國執政黨保守黨正在採取更加強硬的態度對待華為。知情人士稱,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出臺旨在將1月指南納入法律的電信安全法案。在英國首相約翰遜於12月大選中贏得絕對多數後,這本應足以讓它在議會獲得通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4月17日在接受福克斯商業頻道採訪時表示,中共政府在疫情大流行中扮演的角色,可能會迫使各國在部署電信基礎設施時重新考慮,包括是否要採用中國企業華為的5G網路設備。

當被問及使用華為設備和5G網路時,蓬佩奧說,「我非常有信心,現在,在中國共產黨未能透明開放、用合適的方式處理數據之際,許多許多國家會重新考慮他們在電信設備部署方面所做的決定。」

貿易戰禁令影響華為發展受困

華為西歐事業部門負責人兼高級副總裁的彭博(Vincent Pang)也坦承,在美中貿易戰禁令的影響下,無法取得晶元等關鍵零組件,也不能內建Google服務的華為手機,在中國境外業務遭到重擊,想提升手機銷量「十分困難」。

華為消費者業務首席執行官余承東也直言,希望能保留手機的Android生態。這也暗示華為在去年力推的「鴻蒙」系統,以及新的HMS平臺(Huawei Mobile Services)技術仍不夠成熟。余承東認為,華為想要追上與Android的差距,還「需要1至2年的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