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中国利用疫情危机 加速推动华为在欧建设(图)

发表:2020-05-05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警告,中国正利用武汉肺炎疫情危机,进一步在全球巩固自己的势力,包括在欧洲加速推进华为5G网络建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警告,中国正利用武汉肺炎疫情危机,进一步在全球巩固自己的势力,包括在欧洲加速推进华为5G网络建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警告,中国正利用武汉肺炎疫情危机,进一步在全球巩固自己的势力,包括在欧洲加速推进华为5G网络建设。

埃斯珀周一(4日)在华盛顿特区的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主持的视讯会议上这么表示。

路透社引述埃斯珀的言论称,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利用疫情的紧急情况在欧洲巩固自己的利益。他也说,中国华为的5G网络建设活动是有害的。

意大利媒体La Stampa提问,中俄是否正趁着援助意大利的时机企图获得影响力。埃斯珀表示,美国注意到一些国家正利用疫情爆发时机,对重大工业和基础设施进行投资,这些投资将长期在国家安全问题上造成影响。

他说:“潜在对手几乎肯定会设法利用时机巩固自己的利益,并在北约和欧洲制造分歧。”

“华为和5G是中国这种恶性活动的典型例子。”埃斯珀称,依赖中国供应商的国家可能会导致其国家的关键系统容易受干扰、操纵、遭遇间谍活动。

美国长期以来极力游说各国抵制华为,拒绝其参与各国的5G网络建设,同时也要当心另一家中国公司中兴通讯的设备。华盛顿说,这些设备可能被中国用来进行监视活动。

此外,埃斯珀也说,俄罗斯向意大利提供的包括陆军医务人员在内的援助,使得意大利从欧盟的有限援助那里转移了注意力。欧盟和北约官员将俄罗斯的这一举措视为地缘政治举动。

被美国围剿 华为发展空间被钳制

日前,传出美国政府将对华为实施新措施,以限制全球芯片制造商供货给华为。

据《南华早报》4月18日报道,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正在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对待华为。知情人士称,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出台旨在将1月指南纳入法律的电信安全法案。在英国首相约翰逊于12月大选中赢得绝对多数后,这本应足以让它在议会获得通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4月17日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中共政府在疫情大流行中扮演的角色,可能会迫使各国在部署电信基础设施时重新考虑,包括是否要采用中国企业华为的5G网络设备。

当被问及使用华为设备和5G网络时,蓬佩奥说,“我非常有信心,现在,在中国共产党未能透明开放、用合适的方式处理数据之际,许多许多国家会重新考虑他们在电信设备部署方面所做的决定。”

贸易战禁令影响华为发展受困

华为西欧事业部门负责人兼高级副总裁的彭博(Vincent Pang)也坦承,在美中贸易战禁令的影响下,无法取得芯片等关键零组件,也不能内建Google服务的华为手机,在中国境外业务遭到重击,想提升手机销量“十分困难”。

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也直言,希望能保留手机的Android生态。这也暗示华为在去年力推的“鸿蒙”系统,以及新的HMS平台(Huawei Mobile Services)技术仍不够成熟。余承东认为,华为想要追上与Android的差距,还“需要1至2年的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