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帶來機遇 讓中共垮臺還要靠中國人自己(圖)

發表:2020-05-07 0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
2020年1月23日,北京天安門廣場一名戴著防護口罩的男子。(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儘管人們普遍同意中共病毒大流行是需要國際合作的全球性危機,但許多政府得出的結論是,面向未來的同時也必須追溯過去。據《國會山報》報導,科學家建議,如果不充分瞭解此次疫情的起源,就無法確定該病毒的未來發展方向和如何消滅它。儘管可能會給當前和未來的合作帶來不便,但不可避免地將會涉及追究病毒在全球範圍內的蔓延所造成的人力和經濟成本該誰承擔或分攤責任。

顯然,世界各國政府對這場危機的性質和嚴重程度沒有充分準備,現在看來,幾乎所有國家都犯了錯誤。但是,中國當局的錯誤有所不同,一開始就控制關鍵信息的中共,沒有及時應對疫情,並允許病毒從中國傳到了世界其他地方的國家。

由於中國先前在疾病暴發方面的經驗,北京的領導人知道即將發生的災難以及促進或遏制其傳播的方法。中共在得知武漢發生了什麼的數週後,才通知世界衛生組織(WHO)。

病毒在武漢爆炸後(中國當局最初將其稱為「武漢肺炎」),當局採取了嚴厲的手段將其限制在該城市,包括焊接大門將居民限制在公寓內等措施。武漢死亡人數外界不得而知,有報導稱當時火葬場在晝夜不停地運轉。

與此同時,在封鎖武漢之前,數百萬逃離武漢的人被允許在中國境內遷徙併進行國際旅行。北京還曾強烈反對川普(特朗普)總統限制從中國飛往美國的航班。

據病毒首次出現五個多月後,人們仍在就引發疫情的確切事件進行辯論和猜測。有報導稱,蝙蝠和其他攜帶病毒的動物或實際的病毒樣本通常會被運送到武漢病毒實驗室進行研究。該病毒可以從實驗室泄露,但還仍處於自然狀態。這種病毒從實驗室釋放的說法與專家發現冠狀病毒不是經過基因操縱的結果並不衝突。

病毒出現後,無論武漢海鮮市場還是病毒實驗室,中國當局都拒絕與世衛組織、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或其他國家合作追蹤其起源。

川普總統下令對大流行期間中國的行為進行行政調查。他說,他目前傾向於相信該病毒是錯誤地從武漢實驗室釋放的。

川普政府可以訴諸的不僅只有法律或動議。珍珠港殺害了2335名美國水手之後,美國在太平洋宣戰,最終擊敗日本帝國。911發生後3,000多名美國人死亡,美軍去了阿富汗和伊拉克,摧毀那裡的恐怖份子。中共必將面臨同樣的命運,迄今為止,中共對大流行病的處理不當已導致數十萬人死亡,並摧毀了全球經濟。

儘管過去的流行病和大流行病有所教訓,但由於中共當局已證明自己不願或無法改變其破壞性行為,因此,絕不能再讓它繼續做出同樣的事。共產主義制度不適用於治理中國人民(他們最先遭殃,也受到最大的傷害),但只有中國人有能力和權利改變它。與對待蘇聯和東歐人民一樣,西方可以通過向中國人提供「事實真相」,來發揮強大的輔助作用。

大流行絕不應這樣讓世人白白遭受損失。這次前所未有的歷史事件為西方提供了機會和義務,幫助中國人民來擺脫中共,這個讓中國和世界都遭受困擾的禍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