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嚴批 秦光榮背後神秘富商浮出(組圖)

發表:2020-05-07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落馬後的秦光榮
落馬後的秦光榮(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已於2019年5月9日落馬,其身後一名神秘富商日前罕見被官方拋出嚴批。雲南商人蘇洪波被指是政治掮客,他與秦光榮以及另一名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的往來也被首次披露。

中共中紀委5月6日通報指,蘇洪波刻意營造自己來頭大、靠山硬、關係廣等身份背景,在兩任雲南省委原書記白恩培、秦光榮在任期間左右逢源,被二人奉為座上賓。

通報還稱,蘇洪波善於鑽營和投機,善於察言觀色,善交際,會忽悠,是典型的政治投機倒把者,通過充當政治掮客,撈取政治資本,獲取一些雲南官員的信任,一些雲南官員成為他獲取利益的棋子、工具。

據稱,蘇洪波最早在雲南省計畫委員會培訓中心擔任接待科科長時,認識了雲南省委原常委、秘書長曹建方。之後,蘇洪波成為商人,結識了白恩培。

中紀委嚴批秦光榮背後神秘富商浮出
蘇洪波(圖片來源:網路)

2003年中共兩會期間,時任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邀請官員吃飯,與蘇洪波相識。白恩培認為,蘇洪波關係廣、有人脈,能幫上自己,就和蘇洪波越來越熱絡。

而在描述與秦光榮的交往時,據中紀委報導披露,秦光榮曾主動向蘇洪波表示:「你有什麼合適的人可以推薦過來」「要換屆了,你只管說」。

蘇洪波說:「秦光榮,我從來沒有主動打電話給他說書記或者省長我們吃頓飯,沒有這樣過。吃飯都是他主動安排的。他讓曹建方安排我吃飯,我來了,他都要來陪我散散步,每天都陪我散散步。」

蘇洪波亦曾通過秦光榮違規獲取工程建設項目;向重點資源領域等推薦、安插官員,獲取這些領域的工程建設項目等。

2019年5月9日,中紀委通報秦光榮「主動投案」被查,他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首個「主動投案」的正部級高官。

秦光榮唯一兒子秦嶺於2019年8月7日涉華融賴小民案,已移送天津起訴。秦光榮曾自述兒子抓令他感到痛苦。他害怕罪行會東窗事發,感到緊張及糾結,最後迫於壓力,不得不攜妻黃玉蘭「主動投案」。他還被指賤賣千億礦產,與其子秦嶺「裡應外合搞錢」。

不過,2019年9月26日,秦光榮被開除黨籍時,官方連串通報內容中,頭一條罪名即指秦光榮「不忠誠不老實,做兩面人」、公開發表與所謂「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相違背的言論,而不是貪腐。

如果翻查秦光榮惹禍的源頭,應是2014年7月底,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之際,秦光榮當時在雲南省委中心學習會議上與習近平唱了反調。

秦光榮當時在省委會議上就周永康案表態時公開表示:「官員不要隨便舉報,要以人為善,不能因為自己的一點自身利益就舉報,自身清白干實事的也不要怕被舉報」,並稱「雲南100封舉報信,可能6封是實的」。

秦光榮還在會議上威脅官員們,只要他不下臺,他就要以誣陷罪整治那些舉報的知情人。

於是,秦光榮的言論被海外媒體解讀為與王岐山掌控的中紀委鼓勵官員舉報對著幹,與剛剛拿下週永康的習近平叫板。

同被中紀委報導提及的白恩培於2016年10月被判死緩,白恩培被指直接或者通過其妻非法收受他人財物超2億人民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