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甘肅大老虎虞海燕後塵 又一舊部因「小圈子」落馬(圖)

發表:2020-05-08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省蘭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胥波被查。(圖片來源:網路)
甘肅省蘭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胥波被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甘肅省原副省長虞海燕又一個「老部下」、甘肅省蘭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胥波被查,虞海燕的落馬牽扯出了「虞海燕小圈子」,之後甘肅官場遭當局整肅。

5月6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發布消息指,甘肅省蘭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胥波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審查和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胥波,1963年7月出生,甘肅甘谷人。2011年初,胥波從基層被調回省會蘭州,此後,他先後擔任中共蘭州新區工作委員會副書記、紀工委書記,蘭州市政府副市長,蘭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蘭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等職務。2019年2月,胥波當選蘭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陸媒報導稱,被查的胥波和三年前被查的甘肅省委原常委、副省長虞海燕有交集。值得注意的是,虞海燕擔任蘭州市委書記的4年期間,胥波躋身蘭州市委常委。

從已經披露的甘肅落馬官員信息中也可以看出,多人深陷「虞海燕小圈子」。

其中胥波的老同事、與其曾同在蘭州市委、市政府任職的張國一2019年7月被查。同年12月18日,張國一被雙開,通報中說他「與不法商人勾肩搭背,結成政商小圈子」。張國一不僅被指「嚴重破壞任職地方政治生態」,同時也被批「嚴重破壞主政地方市場經濟秩序」。

在虞海燕主政蘭州期間,張國一從區委書記被提拔為蘭州市副市長。虞海燕卸任後,2016年11月,張國一和胥波一起躋身蘭州市委常委。

張國一落馬後,2019年9月,甘肅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原巡視員牛向東被雙開。外界注意到,張國一和牛向東曾同時擔任蘭州市副市長。

此外,深陷「虞海燕小圈子」的還有武威市委原副書記陶軍鋒和蘭州市委原副秘書長金晉哲。

2017年1月11日,虞海燕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官方在虞海燕的「雙開」通報中就提到:「搞團團夥夥,培植私人勢力」。虞海燕受賄案2018年7月一審宣判,其受賄6563萬餘元獲刑15年。

虞海燕落馬後,2017年7月11日,被貶任中共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的前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落馬。

《財新網》披露了王三運及虞海燕的貪腐詳情。報導說,王三運的兒子、親屬在蘭州新區拿項目,承攬蘭州市交通等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大多通過時任蘭州市委書記的虞海燕落實。而虞海燕將自己的親信安插在一些重要的廳局部門裡,沒有王三運的支持也很難實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