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就業數據藏樂觀信息 多因素仍促美股上漲(圖)

發表:2020-05-09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美股 就業 經濟
美媒分析,儘管就業數據慘淡,但有多種因素促成美股仍然上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5月9日訊】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美國經濟,勞工部公布就業數據,4月失業率大增3倍至14.7%,失業人數達2050萬,但是就在該數據公布的當天(5月8日),美股依然開高且持續上漲。美媒分析,有多種因素促成美股上揚。

據美國CNBC報導,首先,美國部分地區經濟有望逐步重啟,外界如此樂觀的主要原因是,雖然4月就業數據慘淡,但事實上78%的失業者屬於「放無薪假」,也就是說,這些失業可能只是暫時的,有望隨著美國經濟解封而重新就業。

川普總統5月8日接受「福克斯與朋友」(Fox&Friends)專訪時也對美國經濟將在重啟後復甦的前景表達了樂觀和信心,並表示這些工作很快就會回來。

CNBC報導稱,這也反映了一個事實,即就業數據事實上是「回顧性」的,4月是美國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這一期間的數據已經不能完全反映當前經濟逐漸解封的狀態。

另外,美股的結構也逐漸出現變化,休閑、旅宿、航空業等類股仍然表現不佳,但以科技業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在此期間扶搖直上。大型企業的表現比中小企業更好,而投資人也普遍相信,過去10年來支持美國經濟的消費將會隨著疫情結束而反彈。

除此以外,美國政府更多刺激經濟的政策,以及美聯儲(Fed)的零利率也都在持續支撐著美股

CNBC報導最後提到,市場對美股樂觀、期待的情緒仍存,例如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5月2日就強調,美國「無法被阻擋」,「美國的奇蹟及魔法總是能戰勝一切,而這次也是如此」,美國的順風會幫助投資人再度挺過危機獲得繁榮。

5月8日美股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455.43點或1.91%,報24331.32點。

標普500指數上漲48.61點,或1.69%,報2929.8點。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141.66點或1.58%,報9121.32點。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